國內外局勢的新發展與反共革命爭取最後勝利之道

  俄帝面對此「再進一步,即是全面戰爭」的新局勢,究將何以進行其「孤立美國」的陰謀呢?我以為他必繼續:利用美國不便主動發動戰爭及其國內人民畏戰的弱點。利用中立國家因「恐俄畏戰」所存的幻想。利用英法等民主國家與美國之間的歧見。俄帝因為尚有這些罅隙可乘,因此,其「孤立美國」的政策,今後必將集中力量於下列各方面加以發揮。更由於共產匪黨是最長於利用敵人矛盾的弱點,所以他必定先向其中最弱的一環進擊。

1﹒拆散英法與美國的關係,使他們彼此間的矛盾,永遠無法消除。
2﹒恫嚇弱小及非共的中立國家,使美國在海外建立基地網計畫,遭受重大阻礙。
3﹒竭其全力,引誘德國以「統一」為條件,脫離北大西洋公約。
4﹒示惠北歐各國和勾結中東地區,表現其親善熱情,使之受其控制,至少要發生其中和作用。
5﹒阻滯並破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及其備戰計畫。
6﹒引誘日本投入共產集團,至少使其摒棄整軍計畫。
7﹒拉攏印度等可倫坡公約國家,使中立分子盡量抬頭。
8﹒全力向東南亞滲透,破壞其團結與合作。
9﹒製造中東非洲及中南美地方事變,建立親共勢力及左傾政權。
10﹒打擊自由中國,使美國在亞洲威信喪失,進而退出亞洲。
    以上所舉,都是俄共想「孤立美國」的妙計,任何一項的實現,不但足以動搖美國在自由世界的領

--------------------------------------------------P.273--------------------------------------------------

導地位,而且可以使自由世界遭受致命的打擊。今後俄共的陰謀是否可以得逞,則全看美國和民主集團的警惕和決心為何如了。
    第二、為盡量「製造中立」:
    「製造中立」本來是共產國際的基本策略之一,亦是俄共在鬥爭策略上的拿手好戲。共產匪徒戰略思想和戰術法則所自出的「唯物辯證法」中的「矛盾統一律」,就是「鼓勵中立」「製造中立」和「運用中立」的一個有效法則。俄匪自知與美國「以硬碰硬」,「以力量對力量」還沒有到時候,目前實在是不利於他的,所以他必須借「中立政策」,來補救他本身的弱點。記得我在四中全會中曾經告訴大家:「俄帝此時的主要策略,仍然只是要用『國際貿易』與『和平共存』的誘餌,來拖住英國。用『仇德反美』的宣傳,使之否決歐洲軍公約,來癱瘓法國。用『戰爭』的恐怖,用『中立』的煙幕,用『互不侵犯』的糖衣,來懷柔印度、緬甸和日本、印尼以及一些阿拉伯國家。……所以在這個時期內,它纔需要『和平』,需要『貿易』,因此他也需要有『中間路線』,需要有『第三勢力』」。半年來俄匪的「和平攻勢」,就是朝著這一大目標進行的。
    大家須知:「中立政策」與「和平攻勢」是分不開的,因為「中立政策」可以壯「和平攻勢」的聲勢,可以使從事「和平功勢」者,縮短其攫奪目的物的距離,減少其爭取戰利品的阻力。克勞塞維茨說:「征服者總是一個『和平』的愛好者,因為他總是希望不戰而屈人之兵」。今天俄匪正就是這一類的「和平愛好者」。

--------------------------------------------------P.274--------------------------------------------------

  半年來,中立主義者抬頭的原因,歸納起來不外:

1﹒美國領導自由世界的政策,由於英法等國的掣肘,到處顯得軟弱。
2﹒俄國「和平共存」論調的收效;因為民主集團間,始終存有歧見,俄製「和平」,纔能找到買主。
3﹒中立主義者在印度等,推波助瀾之下,滿以為有利可圖,許多國家借此一面博取美援,同時又取得蘇俄和共匪「友誼」。
    由於以上三種因素的相激相盪,於是纔造成目前中立分子得意忘形的局面。我不妨列舉一些事實再加以證明。
    去年十月間尼赫魯拜訪朱毛匪首,揭開了中立分子在此半年中行情看漲的序幕。今年一月底英倫舉行「總理會議」時,尼赫魯的地位,僅次    於邱吉爾,乃其「中立市場」,深得英倫「奇貨可居」的價值。
    與尼赫魯相唱和的人,第一個當推狄托。他曾於去年十二月底與今年一月初訪問印緬,以聯貫歐亞中立分子的「橋樑」自任。目前電訊報導:埃及納塞將於今夏訪印,那麼非洲亦將奏起「中立幻想曲」的哀樂了。
    所謂「中立集團的軸心」可倫坡會議五國,於去年十二月廿八日在印尼舉行第二次會議,所謂「亞非會議」,即為他們最著名的傑作。
    由於中近東各國大多與蘇境相接,傳統上不敢與俄為敵,加以英、法、美等國對於中東各有打算,

--------------------------------------------------P.275--------------------------------------------------

因此成為俄國「製造中立」的溫床。中東防衛體系所以遲遲不能建立,其關鍵即在此。最近土耳其、伊拉克雖然締結防禦條約,但埃及、敘利亞、與沙烏地阿拉伯的「新阿盟」又告出現,可見中近東大多數國家仍立於「中立」歧途上,而埃及的態度,更為可慮。
    俄國在歐洲「中立」德國的陰謀,顯將歸於失敗,故其推行中立政策的另一大目標,即為日本。最近杜勒斯承認:「爭取日本不投入共產懷抱的本錢看漲」,其言外之意,至屬顯明。雖然鳩山表示:「不敢遽信俄匪和平之誠意」,「日本決不放棄與美保持親善的基本外交政策」……但俄匪必利用日本人民戰後之變態心理,及其政府的「現實」政策,以加強爭取日本,至少使為英國與印度之續,則很有可能。
    俄帝「製造中立」和「運用中立」的最高潮,自為不久(定為四月十八日)將在印尼上演的「亞非會議」醜劇。此一東拼西湊,品類繁複的大雜碎,如求其有何成就,余信其絕不可能。但其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惡果,吾人卻不可不密切注意,預為提防。
    須知「中立主義」者的根本目的,原不在成事,而在敗事;不在積極地有所作為,而在消極地逞其分化的陰謀。歷史教訓吾人:每當大戰愈接近爆發之期,中立分子亦愈為活躍。今後俄匪必以全力遂行其「中立戰略」,固毫無疑問。美國與民主集團面對這「中立狂瀾泛濫」的時候,除了採取更為堅定的立場,以對付俄匪陰謀外,實無他途可循。
    第三、為加緊俄匪勾結:

--------------------------------------------------P.27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