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局勢的新發展與反共革命爭取最後勝利之道

度,而胎死腹中,然國際政治掮客,卻正利用東西集團間的基本矛盾,從事其欺人自欺,不惜出賣其靈魂的勾當。俄共自以為有機可乘,先在聯合國中控美在臺從事侵略,事敗之後,又迎合英、印等國的妥協心理,建議召開所謂「四強」「五強」或「十國」會議,妄想於聯合國外,解決所謂「臺灣問題」。從來又見其計不酬,乃復重彈其「支持中共解放臺灣」,「中共在解放臺灣一事中,將發現蘇俄為其最可信的盟友」……一類濫調。於是「兩個中國」荒謬絕倫之說,乃在英、印等國叫囂之下,不脛而走。今天秘密外交的血手,雖仍在暗中摸索,惟其必無結果,乃是可以斷言的事。因此,半年以來,國際間雖作種種不利於我國的威脅和欺詐,但只要吾人堅定信念,穩持立場,則任何困阻,是無不可以克服的。許多事實均一一證明了我對本黨第四次全體會議中講詞所作的結論,是並沒有錯誤的。當時我說:「一切都要看我們自己,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只要大家自重自愛,自知奮勉,那反攻復國的機運,我們就不但是一定能夠把握它,而且不久的將來一定能夠及時來臨,一定能夠開創發展的」。
    半年以來,我們究竟為反攻復國開創發展了什麼新的機運呢?我認為值得提示的事實,真是不一而足;而其中最足發人深省,關係亦最為重大的事情,就是中美締約、一江被陷和大陳撤守三件大事。對這三樁大事,我們如果將其一一孤立地去看,也許還不足以顯出其特殊重要性;倘若予以聯貫統觀,則其為吾人反攻復國大業新機運的開始,真是不待智者而明。
    何以故呢?因為這三件大事均發生於反共抗俄戰爭轉捩的關頭,而且對於吾人復國大業的前途,均具有長遠的影響。大家知道:中美締結互助條約的理想和要求,事實上久已存在。何以這一件取舍操之

--------------------------------------------------P.269--------------------------------------------------

於人,成敗不易預料的事,竟會在共匪叫囂犯臺,金門戰局緊張中實現呢?無疑的,這是由於我國在世界反共陣營中所處的重要地位和吾人所表現的革命精神與力量,有以致之。我們重視這個條約的締結,即是從權利與義務兩方面去看的。站在我們本身的立場說:我們從事反共抗俄戰爭,從此不再是孤軍苦鬥。而站在自由世界的立場說:反共集團增加了我們這個忠實盟友,乃使東亞反共陣線,完成為其整個的一環,已填補其一個惟一的缺陷了。美國杜勒斯國務卿所以能在東南亞公約會議席上,發表其「自三方面打擊中共匪幫侵略」的意見,即係受賜於中美互助條約的訂立。由於這些原因,所以我認為中美條約的簽訂,實已為吾人反攻復國,奠定了確立不拔的基礎。只要我們今後能堅持奮鬥到底的理想,善應局勢的變化,則此一條約,自將成為吾人光復祖國的契機。
    俄帝共匪看清了中美互助條約的真實意義,自然憂惶恐懼;所以他無論對美國對國際,竭力施展其對這個條約各種破壞和阻撓伎倆,真是威脅利誘,無所不至。而其為了沖淡大陸同胞對中美締約的刺激力,乃只有以戰爭來轉移視線,麻醉人心。於是他們就選擇了我外衛島嶼最弱的一處——一江山,作為侵略的目標。一月十九日匪以海陸空聯合的絕對優勢兵力,對我一江山發動侵略,我一江山守軍七百二十名游擊隊與敵浴血作戰三晝夜,擊潰共匪五次總攻,雖然一江最後仍歸陷落,全部將士壯烈殉國,但是這一戰,真是我們民族起死回生的一個契機,亦是我們革命轉敗為勝的一個轉捩點。為什麼呢?因為:1﹒此役乃以鐵的事實,答復匪軍使其不敢輕意尋釁。2﹒此役復以血的經驗,正告全世界,共匪的侵略,是永無止境的;自由中國為完成其反共抗俄的神聖使命,決不惜任何犧牲,與共匪作戰到底。3﹒一江

--------------------------------------------------P.270--------------------------------------------------

軍民的英烈殉國,充分佐證中國人民唾棄共匪,而都是決心獻身祖國,不惜犧牲一切的;此舉殊足加強海內外同胞對政府的向心力,激起其對共匪的同仇敵愾心。全體將士一致矢誓湔雪大陸上失敗恥辱的志節,更足以證明無遺了。於是國內外對國軍及反共游擊隊全體將士的觀感,乃為之煥然一新,在無形中更增強了國軍的勝利信心。
    由於一江戰役,具有以上的軍事和政治意義,自由世界立刻警覺到共匪的企圖,決不以侵佔一江為足。美國為預防共匪的次一侵略行動,美國艾森豪總統於是緊接著於一月二十四日,要求美國國會授權他隨時可以動用其武裝部隊保衛台澎及其外衛島嶼。這一授權案的通過,不但使美總統具有打擊朱毛共匪的無限權力,而且亦可以反映美國輿論對朱毛侵略者的深惡痛恨。同時,我國為配合友邦作戰計畫,鞏固反攻基地防務,曾於二月初與美方協商,決定將軍事上已失去價值的大陳和南麂諸島,自動撤守。當此事決定之後,我曾正告中外:大陳撤守,在軍事上是無所遺憾的,而在政治上,由於當地人民全部自願撤退來臺,實為大陸民心歸向我們的又一鐵證。我認為政府這一決策,在形式上,或在一時裏看起來,自然是有所損失的;但在精神上及反共復國的根本政策上來說,是絕對成功的。
    (乙)現在我要將俄寇共匪在這半年當中,所作進一步的勾結,為大家作一分析,以期共同的瞭解。大家須知,這半年來,俄共雖然高唱其「和平共存」的濫調,虛張其「禁用原子武器」的謊言,但其骨子裏,仍不脫其過去「間接熱戰,直接冷戰」的故技;而且其無時無刻不在積極準備侵略戰爭,企圖利用其偷襲與奇襲的戰術,來瓦解自由世界,實現其業已進行將近四十年的世界革命的迷夢。

--------------------------------------------------P.271--------------------------------------------------

  至於過去半年期間,俄共實施其「間接熱戰,直接冷戰」策略的成就究竟如何呢?今後又將怎樣進行呢?歸納起來,我以為可從三方面去研判。

    第一、為孤立美國:
    史達林說過:「戰略的意義,就是要決定主要打擊的方向,並且擬定達到這最後目標的中間步驟。」很明顯的,俄國的主要打擊方向,是針對著美國;其中間步驟就是我曾經指出的:「孤立美國,包圍美國,消耗美國」,而其最後目的,就是毀滅美國。
    本來俄共如果能「從外交上孤立美國,從地域上包圍美國,從戰備上消耗美國」。那麼最多不出五年,俄國對美,將如甕中捉鰲,而美國對俄,自只有俯首就擒了。可是自從艾森豪總統於一九五三年春執政以後,對俄政策,由杜魯門的「圍堵」,進而為「解放」,其含義就是要把美國從「小戰爭」中拯救出來,不令俄共繼續消耗美國,並準備於必要時和俄寇作「總的解決」,以解放鐵幕。韓戰越戰便是在這一前提下停火的。艾森豪為表示其「解放」政策確有內容,於是接著提出其「新貌戰略」,決心以「大舉報復」來「嚇阻侵略」。但自俄國氫彈試爆成功之後,其「報復」策略,顯然大打折扣。尤其是去年赫魯雪夫和布加寧與朱毛匪幫進一步勾結成功之後,白宮不得不重新考慮其應付辦法。半年以來,美國對亞政策,轉趨積極,與其說是出於美國自動,無寧謂為俄共實逼出此,不得不然的形勢所決定的。本月九日美國務卿杜勒斯自亞洲歸國以後,就提出其「總戰爭」的強硬主張,在美國對付俄共的亞洲政策上,自屬更見有力。這話雖然主要是對共匪朱毛說的,但亦就是向俄帝提出的一個嚴重警告。

--------------------------------------------------P.27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