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從軍學生訓話

石,能為三民主義和國民革命而奮鬥、而犧牲,那我們國家纔能真正成為一個獨立自由的現代國家,纔可使中華民族世世代代子孫免為異族的奴隸牛馬。還有一點亦要提起諸生注意的,就是入伍當兵之後,要切實認識,凡是中國的軍人,就要愛護中國整個的國家,我們國家亦只有國民革命軍一個整個的軍隊,所以我們軍人的生命亦是整個的,生活亦是整個的,因之凡是同伍的戰友,全軍的同袍,不論官兵,必須要和衷共濟,無論疾病困難,都要彼此扶持,在平時養成親愛精誠,團結一致的精神,在戰時纔能成為真正同生死共患難的同胞。我們軍人必須如此,纔能完成我們神聖抗戰的使命,建設一個三民主義富強康樂的新中國。諸生要知道:社會是怎樣稱許你們,政府是怎樣期待你們,你們能夠切實努力,刻苦耐勞,就可以為全國青年繼起從軍的立一個好模範,為我們兵役史上開一個新紀錄;同時由於知識青年的參加軍隊,更可以促進我們建軍建國事業的完成。你們的責任,實在是異常重大;你們的歷史,亦是異常光榮,本委員長對於你們,實在寄與無限的期望,我相信你們一定不辜負我的期望。

 --------------------------------------------------P.320--------------------------------------------------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