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第十八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一月二十三日——

    自由日運動是十八年前韓戰場上中、韓兩國二萬二千餘共軍戰俘,唾棄共黨,在聯合國尊重自由意願的正義支持下終獲自由,所締造的光輝標誌。今年的世界自由日,適在聯合國自毀其憲章與立場,容許當年韓戰時與聯合國為敵,並經聯合國裁定為侵略者的匪偽政權入會以後,我們撫今思昔,益感本屆世界自由日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
    由於聯合國置公理正義於不顧,向邪惡低頭,向暴力屈服,導致國際間是非不明,善惡不分;自由世界敵我不清,利害不辨的迷惘狀態。這一危急情勢,助長了國際共黨肆行「世界革命」的氣燄。我們基於保衛人權的莊嚴責任,必須喚醒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們,認清共黨——特別是毛共匪幫的邪惡本質與殘酷暴行,勿為其顛倒是非的狡詐宣傳所欺,而誤敵為友,指黑為白;我們要籲請自由國家團結奮鬥,勿為毛共匪幫之訛詐的外交、笑臉的攻勢所惑,而遭致各個擊破。實為當前保衛人類自由與國際正義之首要急務。
    共黨暴力愈囂張,民主國家必愈警覺;奴役枷鎖愈沉重,反共抗暴必愈強烈。目前情勢證明:毛共匪偽政權雖篡竊了聯合國的虛器,但對外暴露其猙獰邪惡的嘴臉,益增自由國家的警惕;對內仍無法挽 

---------------------------------------------------P.362---------------------------------------------------

救其奪權鬥爭的危機,廣泛激起人民的反共抗暴運動。我們中華民國雖已宣告退出聯合國,惟依然堅持著當年共同締造聯合國的憲章精神,本著漢賊不兩立的嚴正立場,為人類自由與國際正義,作堅毅不移的努力。我們更願進一步聯合全世界守正不阿以及緘默仗義的大眾,並結合鐵幕內渴望自由的被奴役人民,共同奮鬥,匯成七十年代人類保衛自由的壯闊主流,消滅當前囂張為患的共禍,為人類世界開拓光輝的自由世紀。

---------------------------------------------------P.363---------------------------------------------------

最近更新於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