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國教育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二月十四日——

    一、國民小學教育,應以倫理教育、生活教育為主;國民中學教育,應以思想教育、人格教育、與職業(技能)教育為主,務須本此方針,研究我們的課程、教材、教法,力求革新。
    二、我們的自然科學教育,未能趕上時代的需要,已是無庸諱言,今後如何急起直追,勇猛精進,自應從制度、設備、師資各方面,檢討改進,以求發展。
    三、中華文化博厚悠久,光輝永耀,現當積極進行文化復興運動之時,如何整理文化遺產,使之發揚光大;如何使人人實踐生活規範,提高道德水準,使傳統的美德,表現為具體的行動,實為教育界人士無可旁貸的責任。希望諸君以發達中華文化為己任,以教育的力量,使國民生活在固有文化的薰陶下,走向現代化、合理化的境界。

---------------------------------------------------P.33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