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二十三屆兵役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三月一日——

    今天是二十三屆兵役節。這一節日,在我國近代建軍史上,具有重大的紀念價值。政府自民國二十五年依據兵役法實施徵兵,積極充實國防武力,抗戰發生,此項制度,曾發揮了巨大的功能,使國軍兵源無竭,戰力日增,從而獲致最後的勝利。政府遷臺後,本其長時間累積的經驗,針對現階段反共抗俄形勢的需要,將兵役法加以整理修訂。推行以來,我三軍部隊,兵源日益充裕,素質不斷提高,徵召效率逐年增進,可見現行兵役制度已漸臻完備。同時,由於各級幹部負責盡職,協調合作,貫澈命令,使兵役行政有顯著的績效,足為復國建國勝利成功的重大保證。現代戰爭的範圍,已由純軍事趨向於總體,由局部擴及於全面,兵役行政在人力動員的要求下,任務將更繁難,責任亦更重大。希望各級役政人員,以革新、動員、戰鬥精神,提高工作效能,辦好征召業務,尤須注意後備軍人的管訓,預籌戰地役政的體制,務使今後反共神聖戰爭,在人力運用上發揮最大的效果,尤盼我全國同胞,咸能體認服兵役乃國民應盡之義務,亦屬應享受之權利。倘人人以服兵役為光榮,擁護國策,遵守法令,則軍力自然充實,國家自然強盛。當此反攻復國的重要關頭,展望來日,倍增惕勵,願與我各級役政幹部及全國同胞共勉之。

---------------------------------------------------P.17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