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韓國慶祝「自由日」九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賀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九年前的今日,韓戰結束後被聯合國所看管的二萬二千餘名中、韓反共戰俘,在聯合國堅持自由遣俘的原則下,毅然選擇自由,創造了這歷史性的偉大節日。他們百折不撓的精神,英勇果敢的行動,震撼了歐亞鐵幕,鼓舞了鐵幕內被奴役人民爭取自由的決心。
    從這以後,鐵幕內人民冒死逃奔自由的熱潮,不斷高張;尤其是近幾年來不僅中國大陸饑民冒險犯難,紛紛逃出魔掌,而匪黨內部更是分崩離析,其向義的要求與輸誠的傾向,已十分普遍而強烈。就是他的空軍戰士與安全幹部,也都相繼掙脫了枷鎖,選擇了自由。這已充分證明共產統治為人民所痛恨,為他們自己的幹部所唾棄,暴政終必覆亡,人性終將戰勝一切。
    中、韓兩國原屬兄弟之邦,目前同處於遠東反共的前衛,更具有輔車相依,犄角為陣的形勢。韓國政府和人民,歷年來為爭取國家獨立自由所作的努力,與反共抗俄輝煌的成就,已贏得舉世的欽敬。由於中、韓兩國的緊密合作,深信必能增進遠東以至全世界的正義力量,共同為摧毀共產暴政,拯救鐵幕內被奴役人民而積極奮鬥。
    今天在自由日發祥地的韓國,來擴大慶祝自由日九週年,尤具有不平凡的意義。中正在此願重申我

 ---------------------------------------------------P.111---------------------------------------------------

們為自由而團結奮鬥的信念,並預祝中、韓兩國反共大業的成功。

---------------------------------------------------P.11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