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二十屆防空節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今天是第二十屆防空節,追念以往防空人員工作的辛勤,及其對國家民族的貢獻,誠感到無限的欣慰。防空為國防的中心,現代科學的發明,突飛猛晉,武器的進步,日新月異,益增加了防空的重要性。去年臺海戰爭中,我空軍將士迎擊匪軍空中的挑釁,創造了輝煌的戰果,這已證明了我們的空防,具有堅強的力量。而今年「八七」水災及各次風災中,災區的民防任務隊發揮了互助的精神,這也說明了我們的民防組織,具有相當的基礎。可是我們決不能以已有的成就為滿足,必須有「毋恃敵之不來,而恃吾有以待之」的認識,提高警覺,加倍努力,一面要研究防空知識與防空技能,適應時代需要,加強防空力量;一面要健全民防基層組織,增進國民防空常識,建立民間防護設施,隨時作防空動員的準備,並使軍防與民防密切配合,協調一致,充實空防,以鞏固國防;健全民防,以配合軍防;一心一德,群策群力,以爭取反共抗俄戰爭的勝利。

---------------------------------------------------P.6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