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青年反共救國團成立五週年紀念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六年

 

 

——中華民國四十六年十月三十一日——

    國民革命運動,就是中國青年的救國運動。國民革命的歷史,就是中國青年為救國而戰鬥的歷史。過去的歷史證明,中國廣大的愛國青年男女們,在革命的旗幟之下每有一次大團結,國民革命運動必掀起一次高潮,獲得一次勝利。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的成立,正是青年男女們在國民革命過程中第三次大團結的開始。
    當大陸淪入鐵幕以後,國家民族危急存亡的緊要關頭,你們響應政府的號召,投入國民革命的浪潮,擔負起反共救國的歷史任務。在過去五年中,從學校到社會,從城市到鄉村,從後方到前線,都建立了組織,展開了活動。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的陣容天天都在壯大,力量天天都在充實,你們在生活中、學習中、工作中、所表現的革命熱情,不僅充分發揮了現代青年的新精神,而且給國家民族帶來了新生命,使反共復國的神聖戰爭,在黯淡的時期,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現在,自由世界的青年,業已普遍覺醒了,尤其在鐵幕內部的青年,正在從事反共抗暴的英勇鬥爭,而我們反攻復國的時機,亦就在眼前了。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必須澈底檢討過去五年來的得失,周密策劃今後的工作;在組織方面更求健全,在訓練方面更求切實,在活動方面更求開展,動員國內外廣

---------------------------------------------------P.49--------------------------------------------------- 

大的愛國男女青年,積極擴大革命陣容,全力支援大陸青年的反共抗暴鬥爭,以轟轟烈烈的戰鬥,來消滅朱毛匪幫,以慷慷慨慨的犧牲,來創造光榮歷史,以切切實實的工作,來建設三民主義的新中國,完成中國青年所擔負的神聖使命。

---------------------------------------------------P.5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