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軍運動會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九月二十二日——

    今天是本年國軍運動會的第一天,大家都是從各級軍事機關、部隊、學校選拔出來的優秀運動員,每一同志,都將在公平競爭的原則下,各顯身手,互爭榮譽,這實在是三軍將士鍛鍊體魄表現武德的一個良好機會。你們要知道,國軍運動會最重要的意義,不僅在比賽的勝負和錦標的得失,而是要借各項運動和競技來陶冶你們互助合作,團結奮鬥的品性,表現你們遵重紀律,恪守秩序的精神,與和衷共濟加強戰鬥的力量,以期能在反攻革命戰爭中,創造輝煌的戰果。
    今天,反攻復國的機運,已日趨成熟,三軍將士,要肩負起這個艱鉅的任務,首先需要大家具有鋼鐵一般的雄健體格,和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國防部每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召集一年一度的運動大會,正是要借此時機,使彼此互相觀摩,作光榮的競賽,須知各種運動比賽,不但能充分表現個人的體力和智力,同時亦是發揚「團結合作,親愛精誠」精神最好的機會,因此,切望大家認清運動會的真義,特別注重運動紀律的表現,和運動道德的提高,必須如此,才能更加促進三軍的團結,充分表現國民革命軍的風度。
    近年以來,軍中體育進步甚多,許多運動項目和競賽技能,都已有良好的成績表現,這十足證明國

 ---------------------------------------------------P.36---------------------------------------------------

軍無論那一方面,都正向現代化和科學化的理想目標邁進。至希全體同志,珍視這些成果,繼續努力、奮發、創造,發揚崇高的革命精神,堅定戰鬥必勝的信念,消滅共匪,驅逐俄寇,重整我中華民族的大好河山,完成復國建國的時代使命。

---------------------------------------------------P.3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