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行政院設計委員會成立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年

 

 

——中華民國四十年元月十六日——

    在反共抗俄的今日,籌劃將來建國大業的設計工作,比之抗戰時期籌劃戰後復員的工作困難更多。我國雖然地大物博,人力豐富;但自從匪俄簽訂密約之後,匪方已將大量人力供給蘇俄利用,所以將來大陸的人力,必感缺乏,這個困難我們必須設法克服。將來建國的根本計劃,須以 國父的實業計劃和「中國之命運」作為張本,將來大陸收復,必定是一片殘破現象,老弱殘廢,亟待救濟,所以大陸收復之後,最急要的工作,就是在殘破中迅速恢復社會秩序,肅清都市和鄉村潛伏的匪黨份子,要做到這兩點,才能積極從事建設,設計委員會重要的工作,一為收復後一般青年學生如何重新教育,二為經濟金融如何穩定,三為糧食土地如何調查改革。這幾個問題,必要徹底研討,訂立計劃,以確定將來各種政策和制度。

---------------------------------------------------P.2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