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偽政權決不能長期存在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六十年

 

 

——中華民國六十年四月十九日答哥倫

  比亞廣播電視公司記者賽佛問——

 

 記者問:自美國桌球隊被邀赴中國大陸後, 總統是否認為此乃象徵美匪關係之改變?此種改變是否對中華民國有直接影響?
 答:共匪邀美國桌球隊前往大陸訪問,乃其國際統戰陰謀之一項作法,也是其對外滲透顛覆及赤化世界之另一戰術獲得初步之效果。大家如能有此認識,本人認為美匪關係之實質應不致因共匪之各種欺騙行動而有所改變。中華民國之基本外交原則為立國之道應操諸在我,任何外在因素之變化均不能影響中華民國之地位或其基本國策。

 記者問:中華民國與中共間的現狀是否永久繼續下去?
 答:中華民國與共匪間之現狀將不致長期繼續下去。因為共匪乃是違反我國傳統之叛徒,一直在大陸對我同胞從事奴役,已使大陸同胞受其迫害,已使彼等無法忍受下去,彼等均渴望我政府光復大陸,俾能恢復中國傳統,貢獻全民力量,使復國建國神聖任務早日完成,故共匪偽政權,決不能長期存在。
 記者問:中共之政策在近幾個月來似在改變中, 總統是否認為此種改變會使大陸人民的生活情況亦隨

--------------------------------------------------P.380--------------------------------------------------

之改變?
 答:本人認為共匪近月來偽裝之笑臉藏刀之作法乃僅是一項策略上之運用,其基本目標絕未變更。深盼自由國家之政府及人民認清此一事實,切勿墮入共匪和平攻勢之圈套。當年印度、印尼、迦納等國家所遭受之慘痛經驗,其記憶猶新。由于共匪不顧民眾的福利,其倒行逆施,已一直使大陸同胞處于一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之情況,今日生活必將更為悲慘。
 記者問:總統是否認為美國最後終會承認中共政權?
 答:此一問題本人未便代美國政府答覆。不過由于本人從政四十餘年來與美國政府及人民合作交往之經驗,深信美國政府及其人民對其本身安全及長期利益必能作明智的判斷與抉擇。
 記者問:中華民國的臺灣及大陸之下一代領導階層,是否會改變過去二十年之對立政策?

 答:近百年,海內外中國人奮鬥的目標在求使中國建立一個符合民主、倫理、科學原則的現代國家。無論任何一代,此一目標均是共同的,因此在大陸及大陸以外的下一代必將繼續為此一目標而努力,現在如此,將來亦復如此。至于大陸匪偽之下一代領導階層,我在第二答案中已經說過,大陸匪偽政權決不會長期存在,則其下一代之領導階層如何變化,自不必再去研究了。
 記者問:總統在過去幾十年來與美國有如此密切之個人關係,現在 閣下是否有「美國在暗中傷害中華民國」之感?
 答:中國的傳統哲學對于交友之道講究「忠、信」,我們對于友邦國家的交往是一直本著「忠」與

--------------------------------------------------P.381--------------------------------------------------

「信」的原則;當然我們也期望友邦同樣以忠信待我。
 記者問:請問 總統對中華民國光復大陸是否具有信心?
 答:由于中華民族文化的永恆性,所以本人對重行光復大陸深具信心,始終如一。
 記者問:請問 總統曾否獲得美國的承諾繼續支持中華民國?果如是,獲得的是何種承諾?
 答:對于前一項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對於後一問題,貴國歷任政府首長迭次所作的公開聲明均見於紀錄。本人所獲之承諾亦與此相同。

--------------------------------------------------P.38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