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大陸為我最高基本國策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七月三十一

  日答西班牙記者巴迪亞問——

 

 記者問:關於蘇俄與北平政權目前的危機,閣下有何高見?
 答:此次匪俄邊界衝突,說明共匪黷武好戰的本質決不改變。毛匪一向由蘇俄卵翼提攜,尚不惜與蘇俄干戈相見,對其他民主國家,自更無和平共處之可能,對共匪懷有幻想之國家,應可及時憬悟。
 毛共在此次邊界衝突中,雖一再指稱蘇俄侵犯我國土,並誓言為保衛領土主權而戰,實則毛匪根本無國家民族觀念,祇唯其個人的權力是務。毛匪為追求個人權力,不惜與舉世為敵的狂妄行動,勢將為我國家民族帶來無窮災禍。
 記者問:請問 閣下中國大陸在不久將來,政權有無改變之可能?
 答:大陸人民不堪共匪之暴政迫害,挺而走險,投奔自由者有之;格殺匪幹,起而革命者有之;共匪內部在所謂「文化大革命」以後,已呈現四分五裂土崩瓦解之勢。北平召開「九全大會」,妄想團結匪黨解救其內部分裂之危機,但事實顯示:匪偽政權的基礎已澈底動搖,毛匪個人尤其是四面楚歌,欲重謀振作,殆已絕無可能,因此我們光復大陸的行動,自可提早實現。

--------------------------------------------------P.360--------------------------------------------------

 

 記者問:閣下認為毛澤東共產政權面臨什麼困難?
 答:大陸人民遭受共匪政權慘無人道之「清算」、「鬥爭」、「大躍進」、「總路線」、「人民公社」等種種方式之迫害盤剝,早已氣息奄奄,僅存皮骨。最近兩年所謂「文化大革命」的內部奪權鬥爭的結東,更使共匪黨政機構的本身也為之解體,共匪「九全大會」又何能解決問題。而且共匪對外滲透顛覆的陰謀已愈益為自由世界明智人士所瞭解,黔驢技窮,毛匪政權實已面臨到眾叛親離,四面楚歌,自作孽不可活的境界。
 記者問:根據最近若干國家臆想承認北平政權的行動,和關於貴國政府本身的發展和工作,貴國前途如何呢?
 答:毛共盤據大陸二十載,但一直為一個叛亂集團。我大陸同胞在毛匪暴政迫害下,無一日不渴望王師早日光復大陸,重新享受民主自由之生活。
 為拯救七億大陸同胞早日脫離共產暴政,光復大陸為我最高基本國策。共匪政權多行不義,經過這一次的「文化革命」,更加速走向分崩離析。我在大陸上之政治登陸行動早已開始,且已有效地搖撼了匪偽政權之根基,在時機成熟時,我光復大陸之行動自將順利展開,一舉而摧毀毛匪政權,重登大陸同胞於衽席。
 吾人今日在反共基地臺灣之建設情況,諒已為臺端所目睹,此等建設成果,即為將來重建大陸之藍圖。

--------------------------------------------------P.361--------------------------------------------------

 

 記者問:請問 閣下對中西友誼的看法如何?
 答:貴我兩國邦交素篤,貴國在歐洲站在反共的最前線,在維護國際正義和抵抗共黨侵略的偉大任務上,和我們的目標一致,息息相關。中西兩國貿易日趨擴展,我亦有相當眾多之留學生至貴國攻讀研摩,足以促進兩國文化之交流。今後貴我兩國政府及人民自當進一步密切攜手,為維繫世界正義與和平及對抗共產主義而努力。

--------------------------------------------------P.36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