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反共我願以物資和技術援助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五月二十二日

  接見菲律賓外長羅慕斯談話——

 

 中華民國 蔣總統與來訪的菲律賓外長羅慕斯今天舉行了一小時的會談,所討論的問題中有菲律賓的逾期華僑問題。
 蔣總統對菲律賓預期承認馬來西亞問題已與印尼獲致諒解一節表示欣慰。 蔣總統認為此舉將為東南亞主要國家舖下友好關係的道路。
 蔣總統說:因為雅加達新領袖的反共傾向,中華民國準備給印尼物資和技術援助。
 可是,依照既定的國策,中華民國不會主動與承認中共的任何國家進行建立外交關係。
 如果北平與雅加達之間斷絕外交關係,中華民國願與印尼建立外交關係。
 蔣總統對於羅慕斯最近在曼谷與印尼外長馬里克的會議表示欣慰,此項談判將導致印尼與馬來西亞的會談,以結束印尼對抗馬來西亞的政策。
 蔣總統曾詢及菲律賓將於何時派遣新大使來接替。羅慕斯答稱,菲律賓將於七月一日開始新會計年度時派遣新大使來華。他解釋稱,此項耽擱是由於預算的困難。

--------------------------------------------------P.33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