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對抗共黨威脅首須摧毀共匪這一罪魁禍首

 

 記者問:反攻大陸的最佳的時機為何?
 答:反攻大陸的時機,純視情勢演變而定。共匪對亞洲作進一步軍事冒險,大陸經濟繼續惡化,人民抗暴運動擴展,均為造成最佳時機之因素。我們現已完成反攻工作的各項準備,一旦時機到來,隨時可以開始行動。
 記者問:共匪很明顯地欲取得聯合國的席次,閣下可否評論?
 答:匪偽政權是國際共產黨侵略集團的一份子,其竊據大陸是憑藉了外國勢力的協助,目前雖奴役著中國大陸的人民,但既非合法政府,亦非人民所願接受,其侵略成性,為禍亞洲及整個世界更為有目共睹的事實,聯合國為主持國際正義維護和平的團體,自不應任此非法強盜集團涉足此一世界組織。
 記者問:貴國為聯合國的創始者之一,閣下是否認為聯合國過去與現在已有效的執行其憲章所揭櫫的原則?
 答:聯合國為維護世界和平而設立,成立以來,雖曾一度派遣軍隊在韓國制裁共匪侵略,但仍未根絕侵略禍根,以致造成今日亞洲的騷亂不休。他如聯合國的對被奴役國家,例如匈牙利等抗暴運動,未能作積極有效的支援,以及任由蘇俄濫用否決權,阻撓採取正義行動,均顯示尚未能有效執行憲章所揭櫫之原則,但聯合國成立以來,對增進國際間經濟技術合作及文化交流,確具有莫可磨滅的功效。

--------------------------------------------------P.301--------------------------------------------------

 

 記者問:自由世界對中華民國在臺灣的經濟及其他進步,備加讚揚,此一進步的重要成因為何?

 答:我國經濟及其他進步的根本原因,在於我國上下之自力更生以提高人民生活水準,充實國力以早日實現反攻復國之終極目標的決心。從一九五二年起,連續三次的四年經濟計劃之圓滿實施,大大改善了我們的經濟環境,無論農業與工業的生產力,都比以往大見增高。而且由於工業化的加速推行,已使農業在經濟上的比重為之減低,過去不能生產的工業製品,現已能生產,過去生產不足的,現在已有剩餘可供輸出。
 不過臺灣為一海島,自然資源並不豐富,在經濟發展的起步階段,外來的援助殊不可少。十數年來,美國對華經濟援助提供了推行若干重要計劃所需的資金與設備,同時彌補了我們國際收支的差額,其貢獻甚大。由於我們能對美援作高度有效的運用,使之發揮最大的效能,因此美國經援於今年六月停止後,對我國經濟亦不致產生任何不利的影響。

--------------------------------------------------P.30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