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應從速行動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二月七日在高雄

 答合眾國際社社長湯瑪遜問——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社長湯馬遜八日自臺北發出電訊報導稱,中華民國 蔣總統認為印尼註定要變成一個徹底的共黨國家,並將「在太平洋地區引起更多的不安與混亂」。
 蔣總統在臺灣南部的海濱官邸,接見合眾國際社記者,談話歷時兩小時半。這位七六高齡的軍人政治家說,中華民國國軍準備隨時收復中國大陸。
 蔣總統告合眾國際社記者稱:他極力贊成以馬來西亞聯邦(擬議中由馬來亞、新加坡與英領北婆羅洲三地區——沙撈越、婆羅乃及北婆羅洲——組成的聯邦)作為阻止共產主義擴展侵略的一個屏障。
 蔣總統警告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最好從速行動,使亞洲免遭共黨攫奪。
 至於印尼, 蔣總統稱,共黨的力量與影響並不一定限於政府高層方面,它已經達及人民大眾中間。
 他認為這是由於糧食欠缺及錫及橡膠輸出減少所致。
 蔣總統強調說:他無意逕行選擇一個時間與地點,以進行他一貫所說的收復大陸壯舉,而僅將在共匪內部發生抗暴起義後,始派國軍前往。

--------------------------------------------------P.220--------------------------------------------------

 

 蔣總統稱:「共匪軍隊毫無團結,甚至目前,匪軍中就有嚴重分裂和混亂不穩的情形。我們將於適當時機行動,本人將統率反攻大軍,支援大陸上慘遭奴役的同胞。」
 蔣總統怡然暢談,對於記者向他所提出的所有問題,都毫不猶豫的一一解答。 蔣總統約於一年前曾患微恙,現在看來已完全康復。曾在美國密歇根大學就讀的中國空軍少將胡旭光,在此次訪問談話中擔任傳譯。
 訪問會談於正午十二時開始,進行一小時,接著共進午餐,午餐的中國名菜中有乳鴿及魚翅湯等。餐後,在陽光滿照的客廳內繼續談話。
 總統的官邸俯瞰海灘,共有十間房間。當 蔣總統前來其南部官邸時,常在海濱作長距離散步。他有時也乘汽車作長途旅行,並隨時赴陸、海軍基地視察,事前並不宣佈。
 蔣總統說:他沒有獲得足以證實本週初所傳毛匪澤東與劉匪少奇間有分裂一說的可靠消息。
 他說:「劉匪是不能無所畏懼地來和毛匪對抗的,毛匪較強。」
 「不過匪共的部隊中有許多派系,這些派系之間是經常有鬥爭的。」
 總統說:權力之爭和「毛匪政權的崩潰」是大陸人民所熟知的。
 蔣總統說:「當我們對大陸採取行動的時候,這些紛歧相爭的因素都將公開顯露。有一件事情是確切必然的,大陸上今年將有起義行動,去支援他們,是我們責任所在。我們不能說出確切的時間,不過這個機會是隨時可以呈現的。」

--------------------------------------------------P.221--------------------------------------------------

 

 蔣總統強調:他並不要求或期望美國對中國的收復大陸派軍相助。他希望美國政府供以後勤的支援。不過他說,最重要的是得到美國的精神和道義支持。
 他說:「我們不能一直留在這個島嶼上。」
 蔣總統說:「中美兩國人民百餘年來向屬友好,我希望這種友誼繼續保持並更滋長。中國大陸方面,數億人民在忍受著種種痛苦,他們已喪失自由。美國的建國基礎是自由與同情兩大原則。我希望美國人民不僅將遵循此一傳統精神,且更將使其發揚光大。時間因素是非常重要的,現在正是起而行的時候了。」

--------------------------------------------------P.22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