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大陸人民符合正義人道原則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月二十八日答合眾國際社記者問——

 

 記者問:總統即屆七六華誕,目前健康如何?
 答:我的身體一直非常健康。今年五月在定期體格檢查中發現攝護腺肥大,立即加以治療,且迅即完全恢復。
 記者問:當時機成熟, 總統是否將不顧盟國根據政治或其他理由的阻止,對大陸全面反攻?
 答:光復大陸,自共產暴政下解救同胞,乃是中華民國政府不容旁貸的責任與義務。大陸上發生大規模抗暴運動,乃是不可避免的事。當時機成熟,國軍將在大陸登陸,會合當地人民,以共同行動推翻匪偽政權。爭自由、求生存,乃是我們自己的職責。我相信凡是以平等待我的自由民主國家,都不會反對我們自共產壓迫及奴役下拯救大陸同胞。我們的目標與正義及人道原則完全相合,我預料我們的目標將獲到同情與支持。
 記者問:總統可否將今日中國情形與一九四九年作一比較?
 答:近些年來,中國在臺灣的經濟、政治及軍事都一直繼續進步。我很希望那些關心中華民國情形的人士,能親身到臺灣來看一看。

--------------------------------------------------P.20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