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軍隊必將重返大陸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三月十五日接見

    美國洛杉磯鏡報總編輯賓克雷談話——

 記者問:中華民國政府遷臺後之顯著成就如何?
 答:敝國政府播遷來臺後,最重要之成就,為將臺灣建為一堅強之反共堡壘,吾人在臺除維持一堅強之反共軍力,防止共匪侵略臺灣及準備拯救大陸同胞外,並已將臺灣建為一模範省,以為收復大陸後重建中國之藍圖。政治方面,吾人已建立以保障人民自由為職志之民主政府制度。經濟方面,工農漁礦林各業之生產銳增,幣制穩定,人民之生活水準顯見增高,亦無階級不平之現象。吾人土地改革之實施,使耕者有其田,已具成效。任何人均有免費受教育之機會,學齡兒童之受教育者,約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記者問:共匪在臺灣對岸之大陸地區果已嚴密設防乎?共匪之陸軍在此等地區所集中之力量,是否已見增加?此等地區內之交通與運輸有何發展?共匪此等活動,在最近兩三個月中是否較前更為顯著?
 答:共匪在福建沿岸現已集中廿五萬人,在長江南岸及粵漢鐵路東面,則另有四十五萬人,隨時可以急調至福建。福建沿岸約有匪之艦隻六十艘,又在福建已完成一連串之飛機場。此外共匪並

--------------------------------------------------P.6--------------------------------------------------

自江西之鷹潭建一戰略鐵路至福建之南平,再自南平分成兩支線,分別通至馬祖對面之福州與金門對面之廈門,此鐵路預計可於本年夏季完成。共匪在沿岸區域之活動,去年年內即已日見頻繁,今後仍將有增無已。
 記者問:臺灣之人心與士氣如何,軍隊是否如一般批評所謂「太老」?

 答:中國軍隊與人民戰志之高昂一如往昔,臺灣人人有打回大陸之決心。至謂國軍已嫌「太老」云者,君祇須親眼一睹國軍之面目,即知此言之非確。預備新兵每日大量湧入軍營,老弱官兵均隨時退役。國軍官兵之平均年齡現在為廿五歲,此外,吾人尚應明白:一支為理想作戰之軍隊,永無「太老」之可言。
 記者問:貴國政府將繼續反對外蒙混入聯合國乎?理由安在?
 答:吾人將繼續反對外蒙混入此莊嚴神聖之世界組織,理由即因外蒙不具有聯合國憲章所規定之資格。第一、外蒙並非國家,第二、外蒙在任何方面皆為蘇俄所控制,實不啻為蘇俄之傀儡,第三、外蒙並不愛好和平,外蒙軍隊曾侵略新疆,並參加韓戰與聯合國軍隊為敵。除共黨國家外,聯合國內並無一會員國支持外蒙進入聯合國為會員國。上屆聯合國大會中,若干國家在蘇俄敲詐之下所為者,不過為同意將外蒙納入所謂「整批交易」之內,使其他具有入會資格之申請國不至被拒門外耳。
 記者問:總統自一九二四年來,即曾與蘇俄有密切之接觸,並有充分認識蘇俄之經驗, 總統是否已窺

--------------------------------------------------P.7--------------------------------------------------

出克里姆林宮卅二年以來,在目標與策略上有重大之改變?
 答:蘇俄之目標為征服世界,為達到此目的遂分別使用若干策略,克里姆林宮指揮非共產國家內之共黨從事顛覆活動,即為一例。蘇俄將在任何有利之時機,公開用武力進行侵略,但在自由國家人民提高警覺性之時,則以笑臉甘言使之重墜入昏睡之中。吾人切莫誤以為蘇俄之目標已有改變或將有所改變,凡相信可與俄帝「共存」者,不啻相信可與猛虎共處一籠。俄帝所謂「共存」之真意,不過為其「統戰」策略之一種方式,余切盼全世界所有非共國家不至墜入共產國際統戰陷阱之中。
 記者問:貴國軍隊果認為彼等將重返中國大陸乎?將需要美國之援助乎?若然,則為何種援助?
 答:我國軍隊將必重返大陸。彼等無日不在磨礪以須,亦深知所負使命之艱鉅,但不若一般人想像之艱鉅耳,一旦彼等在大陸上建立灘頭陣地,大陸上無數受共匪迫害之同胞必將群起響應,推翻匪偽政權。蓋今日中國大陸上絕大多數之人民均痛恨共匪政權。在韓戰期間,一萬四千個中國戰俘(佔全體中國戰俘百分之九十五)不願返歸大陸而選擇來臺一事,即為明證。
 在此戰役中,吾人將需要美國盟友之支援,吾人所需要者為物質後勤及道義方面之援助,但無論如何,吾人絕不需要美國地面部隊參加作戰,不希望盟友美國為我們反共戰爭而犧牲其青年的生命。
 記者問: 總統估計共匪空軍之實力如何?

--------------------------------------------------P.8--------------------------------------------------

 

 答:共匪約有飛機二千餘架,其中噴射機約佔百分之五十五至六十,惟共匪空軍之飛行員素質低劣,其戰略指揮亦缺乏經驗。
 記者問:對中國大陸各港口之封鎖是否有效,有效之程度如何?
 答:中國海軍執行關閉大陸各港口之命令,使共匪軍力之擴展大受限制。中國政府之關閉大陸各港口,乃主權範圍內之自衛行動,蓋戰略物資一旦運入大陸港口,匪之侵臺力量即將大為增強。
 此舉亦為忠實履行聯合國對匪禁運決議之措施。共匪現已為聯合國宣佈為侵略者,深望聯合國各會員國,對於吾人此項防範共匪侵略之努力,能充分予以合作。
 記者問:當中共匪偽政權被推翻時,閣下將於中國實行何種土地改革,並將推行何種方案,以建立廉潔而有能力之政府?
 答:中華民國 國父孫中山先生於遺教中曾為吾人擬定建國之計劃,規定中國須為一自由獨立之國家,實行民主憲政,政府須從事國家工業化及促進社會經濟平等,以改善民生。我政府自播遷來臺後,即遵照 中山先生之遺教,積極建設臺灣為全國之模範省。今日之臺灣實為明日大陸之縮影。吾人業已完成實行耕者有其田之土地改革,大陸紅禍肅清後;吾人除將在臺灣著有成效之各項進步攜返大陸外,並將視大陸實際情況,採行其他有利人民的政策。
 記者問:何以中華民國政府為代表中國人民之真正合法政府?
 答:中華民國政府即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領導中國人民走向勝利之政府,並曾堅定不渝與民主國家

--------------------------------------------------P.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