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行政院施政六項指示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五月二十八日——

    總統指出,這次政院改組,不論是內政、外交……都已步入一前所未有的新階段,由於我們十六年來鞏固復興基地,加強反攻戰備,艱苦奮鬥的績效,不論主觀的、客觀的反共形勢,都已為之改觀,而且已立於不敗之地。因此總統勉勵大家,今後必須不懈怠,不自滿,更進一步,以政府與國民合成心力所創造的力能,來穩操反攻復國必勝之權。
    總統特別強調,不論中央和地方政府公職人員,都要貫澈「新」、「速」、「實」、「簡」的科學精神和辦事方法,負責盡職,存誠務實,勝益求勝,日新又新。
    總統在三十分鐘的剴切訓示中,還一再指出,政府每一公職人員——從他開始,一直到基層工作幹部,都要以便民福民、為民服務、為其公僕的天職。所以總統指示,今後大家所當努力的方向,乃是:
    ——要再進一步刷新政風——並要有一負責機構,以隨時研究改進。
    ——要繼續加強反攻戰備——只有國民自己奮發的戰力,才是弔民伐罪  的真實憑藉。
    ——要增進社會與民生建設——提供我們今天復國的根據,也提供明天建國的藍圖。

---------------------------------------------------P.418--------------------------------------------------

    ——要培養守法負責的精神——力矯一切虛浮不實的痼疾習性。
    ——要擴大文化和宣傳的功能——以事實和真理,糾正國際上的迷惘、幻想、和曲解。
    ——要健全教育制度——特別是要發展職業教育,以促進民生建設加強師範教育,以提高教育水準。總統並鄭重指出:「求新」、「求速」、「務實」、「務簡」的負責精神,和服務觀念,就是我們當前建設臺灣、反攻大陸的有力保證;而對以上工作的貫澈實踐,亦就是我們從立於不敗之地,進而穩操必勝之權,完成復國建國大業信心與責任之所在。

---------------------------------------------------P.41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