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央及省級主管交通官員之指示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四月十四日——

    蔣總統十四日指示中央及省級主管交通的官員,要加強交通安全措施,切實改進交通秩序,以防止行車事故的發生。
    總統是在主持一項會報中,聽取有關交通問題的報告後,提出上述的指示,並希望加強交通安全的宣傳,使各階層人士都能注意此一問題,並切實遵守交通秩序。
    總統指出:交通秩序的良好與否,和市容很有關係,如果臺北市交通秩序紊亂,很容易影響到國際人士的觀瞻。對於各種行車問題,一定要研擬辦法,加強宣傳,好好運用,改進交通秩序。
    總統同時指出:車禍的發生,關係人民生命的安全,尤應特別注意防止,肇禍的原因必須澈查,負責人要嚴加處分。對於車輛駕駛人員執照的核發要從嚴審核,尤其要考核他們有關法律和交通方西的常識,加強他們的教育,不及格的不予發給執照。

---------------------------------------------------P.41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