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美合作所舉行第十屆聯誼會賀詞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八月十日——

    欣逢貴會舉行十週年紀念大會,本人特對諸君表示誠摯之賀意。
    中美合作所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美兩國共同合作抵抗日本軍閥侵略之情報工作機構,由於已故美國海軍中將梅樂斯將軍之卓越領導及美方工作人員之優秀素質與艱苦服務,不僅在我國對日抗戰中盡其偉大之貢獻,且更過一步增強中美兩國政府與人民間深厚而真誠之友誼。本人除對梅樂斯將軍表示悼念外,並對今日參加貴會而進去曾對我國積極援助之友人,申致懷念與感謝之忱。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由於共匪在我國對日抗戰期間早已蓄謀叛亂(此種情形諒為諸君所深悉),故在抗戰勝利不久,即竊據中國大陸,使我數億同胞陷入共匪壓迫與奴役之深淵。目前吾人正為反抗共產侵略與極權而繼續堅決奮鬥,切盼對中華民國具有深厚友誼之中美合作所同人,能一本過去援助我國對日抗戰之精神,續予我國反共戰爭以同情與支持。
    本人暨蔣夫人不克親自參與盛會,實感歉憾,除已囑蔣大使代表出席外,並乘我國國防部情報局局長葉翔之中將應邀出席貴會之便,齎致寸緘,藉申賀悃,順祝貴會同人身體健康,事業成功!

---------------------------------------------------P.40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