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令獎卹守衛四平街軍民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三十六年

 

 

——中華民國三十六年七月二日——

    我軍八年抗戰,其目的在捍衛國土,收復東北,保持主權與領土之完整。不料勝利以來,共黨朱毛等逆背叛國家,荼毒人民,對我國軍接收東北領土主權,蓄意阻撓,迭次竄擾,近月以來,更在遼、吉各省發動大規模攻勢,對於四平附近,集結其十倍於我守軍之兵力,連續進犯,其鋒尤為兇猛,我守軍第七十一軍陳軍長明仁所部,與當地官民,團結奮鬥,捨死忘生,英勇防衛,經十八晝夜之血戰,前仆後繼,屢挫頑鋒,我兩路軍,轉戰前進,內外夾擊,卒於六月三十日晨,掃除兇殘,立解重圍,暴力既潛,逆謀乃折,東北重鎮,巍然屹立,國家民族之大義,從此炳若日星,戡亂平逆之事功,行見捷於指顧,不有懋獎,何勵忠勛,著東北行轅迅就守援四平各軍將士,及參加防守官民,一體傳令嘉獎。同時,查明勛績事實,分別報候獎敘,其死事軍民,並即優予撫恤,以示矜式,而昭激勸。

---------------------------------------------------P.36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