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黃郛望以全力事 總理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四年

 

 

——中華民國十四年一月二十日於黃埔——

    接誦手教,愴念無窮。昨撰復電至中段,淒然淚下,未知兄又作如何感想耶!民國存亡,全在中師一人。英兄為國而死,亦為 中師而死。英兄不死, 中師至今或不至臥病京中。時勢所趨,而使黃鐘毀棄,瓦釜雷鳴,言之殊堪痛心。今弟既不能隨 中師北上,英兄亦不能復生以佐 中師。 中師來京,當非偶然。而兄自不能不以英兄與弟之事中師者事之也。兄與弟如果能以英兄之心為心,則英兄誠不死,而其目乃瞑矣!粵中紛亂,日甚一日,要想於紛亂中理出一個頭緒來,恐非朝夕所能為力。然粵治之時,即為國治之日。此時要知治國非難,治粵為難,望兄在京,以全力事 中師,使弟在粵專心滅賊,則黨事庶有豸乎!並問何時入黨,翹首北望,神馳何似!伏維心照,不宣。

---------------------------------------------------P.13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