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月十日——

要旨
    一、歷史與事實證明,我們國民革命都在敵強我弱,形格勢禁,在重重萬難之中,苦撐堅忍,終底於成的。
    二、在意識上,我們是外逆內順,而且外逆只是一時的;共匪卻是外順內逆,其外順一樣只是短暫的,因為它內逆的加急,迫其外順的消失。
    三、今日我們的信心與決心,絕非任何橫逆險阻所可移易搖撼的。
    四、共匪的內部危機,就是其內逆的事實,正是大亂之道的一個亂字。
    五、姑息共匪,就無異是容忍罪惡;姑息共匪,就等於對我們大陸同胞的間接謀殺;姑息共匪,亦就是對其自己生命的慢性中毒。
    六、今天反共產、反姑息的反共復國大業,乃是我們對世人對歷史的共同責任。
    七、中興復國大業,不外上下一德,內外一心。
    八、中國之命運,完全操之於我們自己的手中;勝利成功的憑藉,完全操之於我們革命復國志士仁人的手中。
本文
全國軍民同胞們:
    今天世局反覆譎變,正陷人類於心志迷失,手足無措。我全國軍民,始終堅持其革命的信念,乃能內不為憤心所移,外不為形勢所劫,當此之時,大家來共同慶祝六十二年的雙十國慶,不止顯示出我們

--------------------------------------------------P.291--------------------------------------------------

經得起時代的任何考驗,亦且正煥發中華民族剛健自強的大義精誠!
    辛亥開國之役,是首開亞洲民族獨立、民權普遍的理想之實現!其後積五十年的艱苦奮鬥,我們始終以全人類反共的前驅自任,亦就是辛亥革命精神的激揚和奮起,是民族獨立、民權普遍、民生樂利的理想之實踐與堅持!
    歷史與事實,無不證明國民革命——自開國、北伐、抗戰以來,每一次革命戰役,都是在國際勢力姑息我們的敵人,甚且不惜傾其全力以分化打擊我們,於此重重困難之中,苦撐堅忍,終底於成的;亦都是在一些國際人士對我幸災樂禍,並不惜為敵人推波助瀾,陷我們於孤立封鎖的態勢之中,特立獨行,不憂不懼,而終於衝破橫逆的;更可以說是在一般都認為敵強我弱,形格勢禁,資源匱乏,腹地褊小,憂危不可終日之中,再開新運,扭轉劣勢,以少勝多的。
    今天由於我們暫時的頓挫,人們就又以為國民革命正再陷於孤立的困境,其實反共產、反暴力,是人類的良知天性,我們在精神上、道義上並不孤立,更可以說是多助之至的;尤其是在大陸七億人心向背上,正握有絕對優勢的壓倒性。所以在意識上,我們是外逆內順,而且外逆也根本只是一時的;共匪卻是外順內逆,其外順一樣只是短暫的,因為它內逆形勢的加急,就必定迫使其外順假象的消失。
    實在辛亥開國之初,我們何嘗有尺地寸土?而北伐之前,我們也只有黃埔區區一隅之地,至於抗戰時期,更是封鎖重重,漢奸共匪,環攻逼處;今天我們的自由基地,雖亦僅限於臺、澎、金、馬,然其精純強勁,比之開國、北伐、抗戰,實不可同日而語!所以我們今日的信心與決心,絕非任何橫逆險阻

--------------------------------------------------P.292--------------------------------------------------

所可移易搖撼!
    大家也一定記得,當我們辛亥開國之初,不特三民主義,就是興中會、同盟會,也都被誣為幻想神話,然而由於 國父領導革命先烈,以血以鐵,鎔鑄成了歷史的新頁,乃就以事實否定了一切幻想神話的誣蔑!    今天大家繼志承烈,秉持著 國父先烈堅苦卓絕、不畏強禦的精神,更絕不會為國際間一時的晦冥曖昧而浮沉頓挫;也絕不會為公理正義一時被姑息蠱毒所蔽障污染,而憂惶迷失;我們終必以反共討毛、革命復國的果敢行動,來粉碎一切幻想神話誣蔑!
今天共匪的內部危機——亦就是其內逆的事實,正是大亂之道的一個亂字!毛匪以一場「紅衛兵」之亂,假借林彪之手,鬥倒了劉少奇,今天又拼湊著一個假象的「十大」,假借週恩來、王洪文之手,清算了林彪,狂喊著「大亂還要繼續下去」,要所有的「牛鬼蛇神跳出來」,而且還要匪軍匪幹「不怕開除黨籍,不怕坐牢,不怕殺頭,不怕離婚,敢於反潮流」,這就一面顯示出劉、林的勢力,在被趕盡殺絕,一面也顯示出劉、林的徒眾,正被週匪毛婆,互抓互鬥,將更導使一夥一夥的匪首匪幹坐牢、殺頭、離婚,以至於結果也和林彪一樣被追殺鞭屍,被開除黨籍!像這樣雖展開十次、二十次、三十次……的大砍殺,也並不能防止它偽政權「不改變顏色」,更絕對無從阻遏大陸同胞不在一夜之間掀起決萬死的討毛抗暴行動!
    今天國際間一般持姑息論調的人,都認為只要將鱷魚趕進水池,就可以與之「和平相處」,殊不知結果正是養肥了兇惡的鱷魚,反而使池魚盡遭毒手。最近週匪恩來在其「十大」中就說「當前國際形勢

--------------------------------------------------P.293--------------------------------------------------

的特點,是天下大亂」,它還揚言「這種大亂,是好事不是壞事」,為什麼是好事呢?因為它製造的這種「天下大亂」,能夠「亂了敵人,分化了敵人」,尤其是它在國際姑息水池裏,恰好養肥自己,當池魚被一一吞噬完了的時刻,就是它衝出水池,更為橫決肆惡的時刻。所以姑息共匪,就無異是容忍罪惡!姑息共匪,就等於是對我們大陸同胞的間接謀殺!姑息共匪,毋寧說亦就是對姑息者自己生命的慢性中毒而坐視不顧!
    軍民同胞們:今天反共產、反姑息的反共復國大業,乃是我們民眾與政府對世人對歷史的共同責任。
    我們必須:
    ——以責任政治和廉能政風的樹立,體現全民的、服務的現代化政治;
    ——從經濟的高度開發,走向和諧的、均衡的民生主義經濟;
    ——由革命形勢的真切體認,貫徹我們對民族反共復國大業負責的精誠志節;
    ——以不斷革新、不斷建設的努力,擴大我們從革新中再建設,從建設中再革新的積極作為。
    總之,我們愈益發展壯大,復興基地,即愈益舉足輕重,我們為世界人類反共的責任感亦愈益深切;我們革命的行動,即愈當純一堅忍,愈當爭取每一分鐘的時光,愈當竭盡每一個人的活力潛能,來更進一步厚植民生經濟的根基,厚積反共革命的戰力。
    古人說:「從來中興大業,不外上下一德,內外一心」。今天中興復國之役,實在是國脈民命,為

--------------------------------------------------P.294--------------------------------------------------

存為亡,在此一舉的聖戰大業,我們民眾與政府一德,海外與國內一心,從來未有如今日的堅確不移;我們全國軍民歷經痛苦考驗的擔當與信心,從來亦未有如今日的沉著果決;這就是大家「唯一心忠於國家民族」,衝破橫逆,再開新局的耿耿精忠之寸衷!
    軍民同胞們:我們要共同來再革新、再建設,共同來再北伐、再統一,中國之命運,完全操之於我們自己的手中;勝利成功的憑據,完全操之於我們革命復國志士仁人的手中!
    現在大家齊聲歡呼:
    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反共復國勝利成功萬歲!

--------------------------------------------------P.29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