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四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華民族,從古以來,不惟有九世復仇的志節,也有一日復齊七十餘城等無數的復國史蹟。且自民國以來,我們即曾對日抗戰堅持至十四年之久,取消了各國在華百年來一切不平等條約的事實!就是臺省淪為異族殖民地五十年的長時期,亦不能絲毫磨折我們的民族正氣!就如姜紹祖、羅福星、余清芳、鄭吉星、江振源、林火旺、簡大獅諸先烈,凡是不願身為亡國奴,而立志光復之志士,無不為其熱愛民族、效忠祖國、犧牲奮鬥!而在全省各地,再接再厲、舉義成仁的同胞,更不勝枚舉!那末,出賣民族的共匪,輸入它外國祖師馬列主義的衣缽,血腥統治我大陸十五年,其殘忍暴虐程度,超過了前者千百倍而不止!誰能說它的暴力,足以磨折我們五千年歷史文化的民族精神,和遏阻我們全體同胞報仇雪恨的反共決心!
    當然,自由是要由我們以自己流血的戰鬥去爭取的,自由是要以我們生命的犧牲作代價的,自由是要我們自己來保衛的——自由不是自然存在的,自由不是可以依賴的,自由也不是坐待敵人滅亡而可以徼倖得來的!因此,我今天要鄭重的號召全國青年子弟,以科學發展來報國,以投筆從戎來報國,以反共抗暴來報國,以戰鬥行動來報國!
    ——大家明白,奸匪是以壓榨民眾的脂膏,竊取科學的伎倆,來擴張其侵略;以原子武器試爆,威脅人類,毀滅民族,來作其統制世界的賭注;這種畸形的、跛腳的殘忍的作為,不是真正的科學,乃是反科學、反人性的罪惡的科學!我們所要發展的,乃是以國家自由、人民福祉為前提的科學,就是要以原子和平用途的發展,來開啟科學建國的道路!我們也要鄭重呼籲匪區的科學和技術工作者,拒絕參加

--------------------------------------------------P.81--------------------------------------------------

毛賊這種原子罪惡的科學工作,並起而破壞匪區這種原子罪惡的一切科學設施,一齊來消除我們反共革命的障礙,開拓大家復國建國的道路!這二者就是我們青年子弟科學報國的光明的前途!
    ——大家既知道,自由基地的臺省青年,他們在異族統制時期的五十年中,革命諸先烈,前仆後繼的表現了轟轟烈烈的民族氣節,和百折不回的愛國精神,其舉義成仁,不但足以與黃花岡七十二烈士後先輝映,而亦啟發了後來千萬青年革命報國的志事,所以在我們復興基地的青年子弟,一梯次一梯次的都以從軍入伍為榮!一批又一批的都以志願留營為榮!今天的復興基地,比之開國時期的武昌、北伐時期的廣州、抗戰時期的重慶,雄壯強盛,倍蓰千萬!今天就更要呼籲我全國青年,都承接我們民族的精誠大義,也都要認清完成國民革命,就是現代青年救國家、救自身的事業!參加反共戰爭,就是現代青年爭自由、爭生存的機會!人人效法先烈,念念毋忘在莒,時時以光復大陸、拯救同胞、消滅共匪、湔雪國恥,來開啟我們中華民族青年子弟光明的前途!
    ——這些年來,大陸革命抗暴運動,幾乎是毛匪的心脈跳動一次,就有一次反共抗暴的事件發生。毛匪下放了四千多萬青少年到農村、荒山、沙地、邊區、「插班落戶」,每人每年至少要挨過三百六十個悲慘痛苦的「勞動日」,這四千萬青年,都是要對共匪討還血債、與匪不共戴天的青年,亦正是普遍散布在全國每一角落,反共反毛的急先鋒。因為誰也明白,共匪對大陸同胞,尤其是知識青年,無時不在「鬥爭」之中,無地不在「清算」、「公審」之中,亦即他們無時無地不在死亡的處境之中掙扎,與其在這樣「勞改」「下放」「清算」「公審」中,討牛馬不如的非人生活,自不如對共匪在社會中搏鬥

--------------------------------------------------P.82--------------------------------------------------

、戰場上拚命、以牙還牙而死,遠為壯烈光榮!十五年來,我時刻懷念大陸同胞的悲慘生活,我更懷念大陸青年和知識份子被迫洗腦的奇恥大辱!而今天尤其關懷青年畫家李澤浩志士的生死,深望其和我們仍有相聚的一日,萬一他不幸被毛賊逼害,犧牲殉國而死,則其死猶有重於泰山,我相信大陸上正有千千萬萬的李澤浩,繼其遺志,要與共匪搏鬥到底!這種為反共雪恨、救國救民而死,比之被共匪整死,拖死、含冤忍辱而死,不是更有價值麼?再說,像毛共空軍中劉承司、邵希彥、高佑宗等的投奔自由,起義來歸,他們既有用武之地,又有復仇之時,既得自由,又有前途,而且他們今天都已在臺省娶妻生子,享受其家庭天倫之樂,則我大陸青年何所畏而不投奔自由呢?我今天要告訴大家,只要你們有決心反共抗暴,對匪鬥爭,你就可以在你的週圍,得到同心組織的接應;你就可以和海空突擊、與大陸游擊的國軍,一致行動;亦就可以取得武器和革命的旗號,糾合同志,一齊來復仇雪恥,獲得自由!
    ——總之,反攻復國戰爭,是中華兒女有志青年,任何人都不能自外的革命戰爭!所有海內外青年,都要團結一體!一切口誅筆伐,都要瞄準共匪而戰!一切炸彈手槍,都能針對毛賊而發!我常說「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現在就是青年爭自由、爭生存——但亦是青年要下定犧牲流血的決心,貢獻個人的生命幸福——以奠立國家民族百世不拔的基礎,而流芳萬古的時代!只有能經得起時代嚴厲考驗的青年,才能在浴血苦鬥中,創造時代,掌握勝利!大家知道,辛亥革命的青年志士,他們都是「以死來感動四萬萬人」,作為自己的責任,而這亦仍然是今天知識青年的模範,反共革命的先驅!所以青年是反共革命的前鋒隊,青年是民族復興的創造者,只有海內外青年,集中自己民族的精神、智慧和

--------------------------------------------------P.83--------------------------------------------------

能力,一齊以戰鬥的行動來反共復國、來拔毛救民——以我們海外青年的民族大義,直接間接的參加反共革命事業,去和共匪的「統戰」陰謀,針鋒相對!以我們敵後青年反共抗暴的組織,去和共匪鎮壓鬥爭的「槍桿子」,針鋒相對!以我們復興基地青年「耕者有其田」的農業生產大軍,去和共匪整垮了的「人民公社」,針鋒相對!以我們「工業起飛」的工業生產大軍,去和共匪栽倒了的「生產大躍進」,針鋒相對!以我們「倫理、民主、科學」的三民主義大軍,去和共匪徹底破產了的「共產主義建設總路線」,針鋒相對!進而予共匪以全面的、根本的摧陷廓清,我們的復國建國大業,就會很快的獲致最後勝利和徹底成功!
    全國青年子弟們!今天祖國的存亡成敗,就是我們全國青年子弟自己生死榮辱的關頭!今天就是青年自己的時代!所有全國男女青年,就都是我們中華民國的主人!只要大家繼承我們 國父和先烈的民族革命精神,忘身赴義,來衝破這個共產主義殘忍的黑暗時代,來拯救世界人類文明,瀕於毀滅的浩劫,亦就可重建一個永遠不再有奴役、不再有饑餓、不再有侵略恐怖的三民主義光明的更新的時代!這就是說,我們大家都要像 國父所昭示的「以先烈之犧牲精神為國奮鬥,實現吾人理想之真正中華民國,使此一部建國血史,傳之萬世而不朽」!
    附註一、暴秦之亡
        公元前二二一年,秦併吞六國,稱始皇帝,傳至二○七年,三世子嬰為漢所滅,共十五年。

--------------------------------------------------P.84-------------------------------------------------- 

    附註二、新莽之亡
        王莽於公元八年篡漢,建號曰新,至二十二年,為光武所滅,歷時亦十五年。

--------------------------------------------------P.8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