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二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四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黃花岡革命先烈為國家為主義光榮犧牲,浩氣長存,河嶽並壽。
    二、反攻復國的戰爭不但是繩武繼志,典型不遠,而且是掀天揭地,運會方新。
    三、只有三民主義才是掃清共產主義思想毒素的清醒劑。
    四、奸匪政權惡貫滿盈,青年報國時機已到。
    五、反攻已到峰迴路轉,只要前進一步,即可對匪合圍。
    六、勗勉全國青年集中意志,特別要效法革命先烈犧牲精神,來完成反攻復國,重建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大業。

本文

全國青年子弟們:
    今天是黃花岡革命先烈,為國家,為主義,光榮犧牲,浩氣長存,河嶽並壽的紀念日。也就是我們中華民族,青年子弟,繼往烈,肇中興,報國救民底光榮的紀念節。
    五十二年前,黃花岡革命先烈,在廣州分四路發難,但是他們每一路只不過二十幾個同志,他們中間有一路主力軍,最多的也不過七十幾個同志,當時他們所憑藉的,僅僅是幾顆自製的炸彈,幾把藏在身上的短刀,幾條秘密運入廣州的駁殼和曲尺手槍,以及一塊大餅,一條用以識別的手巾而已。然而先烈們在 國父領導之下,卻都能英勇的成了復興中華民族、建立中華民國的先驅!也成為今後開創三民

--------------------------------------------------P.8--------------------------------------------------

主義新    時代的先導!
因此,我們今天反共抗暴、反攻復國的戰爭,不但是繩武繼志,典型不遠,而且是掀天揭地,運會方新。我們今天對共匪的鬥爭,不止是敵我攻守強弱,人心趨舍向背,以至於自由世界反共的形勢,都從全面的、根本的翻轉過來了。單是在革命策源地的廣州一帶,在這一年之中,就已經連續發生了難民的聚眾抗暴,流亡的饑餓行軍,以及無數次的爆炸破壞。由此可知共產匪偽的監視哨、機關槍、鐵絲網、和它深闊的壕溝,已不再是有效控制的象徵,而正是它面對著中華兒女人性的覺醒,民族大義的昭示,面對著我們又一次辛亥革命的發難,這就是它正在戰慄惶悚、心膽俱裂的符號!也就是它們自己所稱為「馬糞紙的劍」只是虛有其表,而不堪一擊的醜惡傢伙!
    現在共匪不但是在其內部矛盾關係上,久已陷於腐化潰爛,明爭暗鬥,內訌牛侮,四面楚歌,不可自拔的絕境;而在其共產附庸的關係上,由於擁史反黑、與擁黑反史兩派的鬥爭,乃已由「修正主義」「教條主義」之爭,進至「投降主義」「冒險主義」之爭,更到了「父子黨關係」之爭,「托派」與「變形托派」之爭;這些鬥爭,總結起來,就是毛反黑、黑反毛的鬥爭,其勢已到了非你死我活不可的地步。這不止是揭穿了所謂「共產主義」「馬列主義」究竟是怎樣的一個饑餓、死亡、兇惡、欺詐、恐怖、矛盾、否定的混合體!亦就是揭穿了毛匪「一面倒」的結果,是既倒向了人民呼號轉徙、血仇血債的血海之中!也是倒向了共產附庸、認賊作父、被踢出、被公審的圍剿之中了。
    今天的事實和形勢,皆至為顯然,只有我們 國父的三民主義,才是掃除共產主義思想毒素的清醒

--------------------------------------------------P.9--------------------------------------------------

劑;亦唯有三民主義,才是全人類所共同追求的永恆的理想、目標、和歸趨。今天只有由我們三民主義的信徒,憑著自己健全的決心,才能確實把定毛匪的癱瘓潰決、共產集團的僵持混亂、並在「馬列主義」「共產主義」沒落破產的當口,首先予以起義發難,制敵機先的致命的一擊!我們並深願以此由磨鍊而愈進於光明,由歷劫而愈見其完美的三民主義,貢獻人類自由、平等、博愛——亦即實現民有、民治、民享的新時代!
    大陸青年子弟們!毛匪替蘇俄侵略者,製造漢奸政權,十三年來,已經是惡貫滿盈,儘管它以其億萬生靈的血肉,出賣投靠,卻仍然不能填滿這個共產之頭的慾壑;雖然毛匪至死不悟,但是匪黨匪軍的幹部,是一定不會甘心跟著毛匪自尋死路的,更是絕對不會願意充當毛匪「反左」「反右」「反反左」「反反右」權力鬥爭的工具的。全國青年子弟們!今日就是我們中華兒女自覺自救的日子,也是你們許身報國的時機到了。
    你們今天在大陸上,為了國民革命,為了自救救國,首先所要準備要實行的工作,就是自毛匪竊據大陸以來,為你們父母、兄弟、姊妹、親戚、同學們的仇恨,以及你們為了「反高饒」「反彭黃集團」等所株連的鬥爭、迫害、下放、勞改、和反左、反右、三反、五反、公審活埋、集體屠殺、毀滅家庭的無數血債,都要向毛匪清算討還!
    你們要折斷匪黨、匪團控制你們的鐐銬,要衝破其所謂三面紅旗——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暗無天日的大監獄!就是要隨時隨地破壞其組織!破壞其交通、通訊、倉庫、機械、和一切工礦資

--------------------------------------------------P.10--------------------------------------------------

源!
    至於在共軍中的武裝青年們!只要你們摘掉帽徽,掉轉槍口,就立刻成為我們國民革命軍的袍澤!成為創造你們祖國——中華民國的辛亥革命、武昌首先發難、各省響應起義的新軍!在青天白日的旗幟之下,重享你們家庭團圓,法律平等,生活自由,三民主義的幸福!
    最近從無數青年義士,奔向自由,決生死於呼吸的選擇;從大陸青年抗暴革命、前仆後繼的英勇行動;以及每日從大陸輾轉寄到、千萬封用血淚寫成、向祖國呼籲的信件當中;我確切知道,共匪的毒化教育,絲毫不能矇蔽我們青年們的良知良能,而且在漢奸國賊的流毒之下,乃更加激起了青年們愛護中華民國的傳統習性;在暗無天日的煉獄之中,更加鎔鑄了青年們折斷鐐銬、爭取自由的堅強意志。今天大陸上青年反共抗暴、申冤雪恨的呼喊,就正是自由正義勝利的先聲。
    全國青年子弟們!在這反攻復國的道路上,我們今天是走到了一段峰迴路轉的里程,只要前進一步,就是大家從金馬臺澎,從海內海外,對匪合圍,一齊會師的時候。每一個人今天都認識了中華民族,有其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力量,來掌握其自己的命運,只要進而集中大家的意志,發揚民族的精神:
    ——一方面研究學術,為建設三民主義新中國作準備;
    ——一方面磨鍊戰鬥體能,為反攻復國作前衛;
    ——一方面投身群眾中間,為社會服務,為人民除害;
    ——特別是要效法「光復漢族」「澄清神州」的秋瑾、徐錫麟;效法「助天下之人,愛其所愛」的

--------------------------------------------------P.11--------------------------------------------------

林覺民、鄒容;「袪除革命之障礙」的溫生才、彭家珍;「吾輩不死,國民不生」的饒國棟、喻培倫;「甘受至苦極痛,以求有利於國家」的吳樾、李沛基……並效法一江山精貫日月、壯烈成仁的王生明、孫剛甫、尹桂香……與最近向大陸臺山登陸突擊,以二十六個同志,當匪四千餘眾,團結奮鬥,戰至最後一人,犧牲成仁的洪岫、陳炳垣、黎新諸同志!他們都是以國民革命的選鋒為己任,都成為我們國民革命同志的典型。其志節,其精神,實足與日星爭光,河嶽並峙,而且亦實現了 國父「以吾人數十年必死之生命,立國家億萬世不死之根基」的遺教,真能百世流芳,萬代景仰,使我中華民族革命的光榮史蹟,後先炳耀,光輝日新!
    青年子弟們!為了明天,就必須獻出今天;為了民族的生存,就必須獻出小我的犧牲;你們不但是正為主義、正為革命所召喚,亦正是為大陸同胞、為國家社會、為歷史文化所召喚,來從事一次光榮的、偉大的聖戰!我今天向你們提供的,雖然只是騰空、跨海、翻山、行軍、突襲、奇襲、冒險犯難、衝鋒陷陣的流血決鬥,但其可以預期的必然結果,則是一千二百萬平方公里版圖的光復,大陸六億同胞生命的得到解救,進而至於人類的和平、安全、福祉的維護與確保。凡是有這份勇氣,這份信心,這份血性和志節的,都跟我來!我敢向大家保證,國民革命第三期任務——反攻復國,反共抗暴,重建三民主義新中國,奠定三民主義新時代的大業,一定會在大家這一代青年手裏,完成革命先烈未竟之志,以告慰於我們 國父和諸先烈在天之靈!
    現在讓我們一齊高呼:

--------------------------------------------------P.12--------------------------------------------------

    革命先烈精神,萬古長存!

    反攻復國聖戰,勝利成功!

    三民主義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P.1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