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元旦告大陸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國民革命的特種戰術:(一)把敵人的武器和糧食,奪取過來,成為我們消滅敵人的武器。(二)到處燒燬敵人的倉庫,破壞敵人的交通,來阻絕敵軍的行動和聯絡。(三)避免在敵軍槍砲有效射程之內作戰,更不可在敵火下,徘徊瞻顧,只有設法逼近敵人,才能減少我們的危險。

 二、我們反共抗暴的革命民眾,都能依照革命的特種戰術,就可百戰百勝,徹底消滅奸匪傀儡政權。
本文
大陸反共革命的全體同胞們:
 我在告全國軍民書中說明:「你們如能決心反共抗暴,那是不愁沒有武器的,更不患沒有友軍來策應的。須知我們國民革命的特種戰術,就是要把敵人武器奪取過來,成為我們消滅敵人的武器,只要你能勇敢戰鬥,逼近敵人去奪取就得了。此外我們國軍已有充分準備,隨時可來接應你們作有力的支援,務使早日能達成我們內外夾擊,消滅奸匪,光復大陸的共同任務;你們決不是孤立的,亦不是無援的。」現在我再要為你們說明國民革命的特種戰術是什麼?第一、就是要把敵人的武器和糧食,奪取過來成為我們消滅敵人的武器,並供應我們自己反共作戰的糧食。第二、就是要到處燒燬敵人的倉庫,破壞敵人鐵路公路的橋樑,拆斷敵人的電線電桿,襲擊敵人的交通與通信的工具,來阻絕敵軍的行動和聯絡,使它對我們抗暴武力和民眾團體,無法運兵集中來鎮壓或包圍我們,這就是削弱敵軍戰力最有效的方法

--------------------------------------------------P.249--------------------------------------------------

,亦就等於加強我們自己反共戰力的最重要的方法。第三、我們要減少自己的死傷,就要避免在敵軍槍砲有效的射程距離之內作戰,更不可在敵火之下,徘徊瞻顧,只有設法趕快逼近敵人,才能減少我們的危險,避免我們的死傷。這就是我們反共革命死中求生的惟一戰法,因為我們越是逼近敵人,就越能使敵人武器失效,如果能逼近敵人至三四步之內的距離,來對敵人接戰搏鬥,那就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以拳還拳,以腿還腿,亦就可以一人與一人對打,或可以二人合打匪軍一人了。這樣不只使匪軍武器完全失效,而且就可以奪槍殺匪,實施我們革命的特種戰術了。至於用什麼方法來逼近敵人?那只要我們民眾能作有組織有計劃的行動,前後分列,或左右並列,每二人之間,留開約一步的間隔,用快步俯伏前進,猛力奔向匪軍陣地,一面與匪肉搏格鬥,一面奪取匪械,擊殺匪軍,特別要先擊殺其指揮作戰的匪幹,或利用地形與夜間及惡劣氣候,隱蔽靜密,接近至匪軍背後,及其左右兩側的三四步的地位,這就是與敵軍近戰搏鬥的最好的場所,亦就是革命特種戰術逼近敵人與它決鬥取勝最有效的戰法。所以只要我們反共抗暴的革命民眾,都能依照這個革命的特種戰術,一處爆發,四方響應,共同奮鬥,來對共匪作戰,那就能百戰百勝,亦就可徹底消滅奸匪傀儡政權,完成我們反共抗暴復國建國的神聖使命。

--------------------------------------------------P.25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