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五十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青年面對當前反共鬥爭的新形勢,真是報國救民千載一時的機會。
 二、立大志、做大事,是青年時代一生歷史成敗榮辱的最大關鍵。
 三、自立自強,一致奮起,徹底消滅共產禍根。
 四、以自己的力量,掌握自己的命運;以自己的血肉,開闢自己的前途。
 五、實行第三次青年大結合,作為反攻復國的前鋒,完成救國救民的大志。
本文
全國青年子弟們!
 五十年前的今日,黃花岡七十二烈士為國家,為主義,不計成敗,不顧生死,團結奮鬥,決心犧牲,轟轟烈烈向著國民革命的共同目標邁進,乃創造了中華民國開國前夕的壯烈史詩。不逾半年,就造成了辛亥武昌起義,全國響應,第一次革命成功的光明燦爛開國史。我們今日又在黃花岡七十二烈士永垂不朽的光芒照耀之下,來紀念自己的青年節,繼承革命歷史上所留下的光榮事跡,這是我們中華兒女人人所最足自豪的紀念日子。尤其是今日面對著人類禍福與世界安危所係的當前反共鬥爭的新形勢,格外感到這一代青年子弟們繼志述事,報效國家,拯救人民,爭取對歷史、對人類的光榮貢獻,那真是逢到了比任何一代青年所不能逢到的千載一時難得的機會。

--------------------------------------------------P.276--------------------------------------------------

   青年子弟們!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就在青年時代,要立大志、做大事,這是我們一生歷史成敗榮辱的最大關節。什麼是大事?就是莫過於成仁取義,救國救民之事;什麼是大志?就是莫過於自立自強,革命報國,實行主義之志。今天擺在我們面前主觀、客觀形勢的優勝,是比過去更為明顯,而我們反攻復國的軍事力量,自從兩年前在金馬戰役中發揮反共革命威力,贏得輝煌的勝利以來,又經過這兩年的生聚教訓,證明是更充實,更堅強了。我們且在台、澎、金、馬基地,全力推行三民主義,開創了社會經濟空前安定繁榮的局面,奠立了國家民族光復中興的基礎。而相反的,奸匪在大陸上三年來全力施行其所謂「大躍進」,「大鍊鋼」與「人民公社」等奴役殘民的暴政,其結果竟造成了今日全大陸亙古未有的長期大饑荒,可是在這樣一個大饑荒之下,匪共一面強迫人民減糧挨餓,大喊其所謂「糠菜半年糧」;而一面卻又在大喊其「內銷服從外銷」的口號,毫不悔禍地進行其罪惡性的「饑餓輸出」,採行其最惡毒的「饑餓控制」。尤其是奸匪不但悍然拒絕了我們對於大陸同胞的救濟,禁止人民拾取我們空投糧食,而且更調動其大部匪軍下鄉,對於正在饑餓、死亡線上掙扎的同胞,橫施鎮壓,這豈不是「暴政造成饑荒,饑荒覆滅暴政」,中國古今不移的歷史又一鐵證麼?十二年來,在奸匪這樣殘酷的迫害之下,今日大陸同胞乃由消極的容忍,轉為積極的搶糧、燒倉、殺匪幹、毀公社的反抗行動,正在各地普遍展開;匪共自己明白招認,在其大陸匪區內,統計平均每日總要發生二千五百起的反共抗暴案件,我們眼看著大陸上今日這樣魔性、獸性發洩已到極致的一個奸匪殘暴政權的橫行,究竟還能苟延到幾時呢?!

 青年子弟們!大陸革命抗暴的新形勢,既已明朗的呈現在我們面前,大陸同胞,尤其是大陸青年,

--------------------------------------------------P.277--------------------------------------------------

亦正在前仆後繼,再接再厲,猶如黑夜繁星,愈黑暗愈光明的展開了波瀾壯闊的反共鬥爭行動了。但是奸匪在大陸上雖在這樣天怒人怨,神號鬼哭,惡貫滿盈,傾覆在即之際,而其最近對我們大陸同胞,更是瘋狂迫害,倒行逆施,無所不用其極。而環顧今日國際上竟有些短視的人們,不但面對我們大陸上共產殘忍惡毒的暴行,及其崩潰滅亡必然的情勢,毫無認識,不但不敢主動掌握解決全球共禍問題的新關鍵、新形勢,而且還要在其苟安姑息的氣氛之下,不惜助紂為虐,甚至引狼入室,自噬其身而不悟;尤其喪失理智,漠視人道的表現,莫過於發展兩個中國的陰影幻想,而陷我國家與人民於萬劫不復之絕境。我們身負反共抗俄、復國救民神聖使命的青年子弟們,豈可不提高警覺,自立自強,一致奮起,解救同胞倒懸,而任其放過這澈底消滅共產禍根的機會麼?我在今年元旦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曾經告訴大家說:「今年是世界人類前途危機最大的一年,這亦就是我們掌握自己的命運為禍為福,為成為敗的一年」。我的這一提示,希望大家都要時刻警惕,與身體力行。

--------------------------------------------------P.27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