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西藏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三月二十六日——

要旨
 一、對拉薩抗暴戰爭,至為關懷。
 二、政府正集中力量,給予藏胞有效援助。
 三、西藏未來政治地位,當由藏胞自決。
 四、望堅決抗暴奮鬥到底,當在大陸上約期會師。
本文
西藏同胞們!
 你們這次奮起反共抗暴,浴血作戰,乃是我中國大陸全體同胞反共革命最莊嚴、光輝的歷史第一頁開始。今日我雖身在臺灣,但我這一顆心,乃是與你們始終一起,反共作戰;尤其是這次拉薩戰爭,我藏胞僧侶,壯烈犧牲,更使我關懷倍切,時刻難忘。我中華民國政府,正在集中一切力量,給你們以繼續有效的援助。並號召海內外全體同胞,共同一致,給予你們以積極的支持。
 你們不是孤立的,你們的反共抗暴運動,不僅是為了藏族全體的生存,為了藏胞個人的自由,發揮了大無畏的精神,並且對於自由亞洲各民族、各宗教的自由與安全,擔當了英勇無比的前鋒,所以世界上一切愛好自由,主張正義的國家和人民,都站在你們這一邊,支援你們!禱祝你們的成功!我中華民國政府,一向尊重西藏固有的政治社會組織,保障西藏人民宗教信仰,和傳統生活的自由

--------------------------------------------------P.222--------------------------------------------------

。我現在更鄭重聲明:西藏未來的政治制度與政治地位,一俟摧毀匪偽政權之後,西藏人民能自由表示其意志之時,我政府當本民族自決的原則,達成你們的願望。
 西藏同胞們!朱毛共匪的傀儡政權,對於你們反共抗暴的革命運動,使用殘忍、狂暴、恐怖、屠殺的手段,企圖加以鎮壓和控制。我深信共匪的武裝暴力,縱能一時破壞你們的寺院,劫掠你們的城市,絕對不能毀滅你們革命的意志,和宗教的信仰。只要你們更加堅決,更加勇敢,繼續不斷的奮鬥到底,我必領導全國軍民,很快的與你們在大陸上約期會師,共同作戰,來完成我們反共抗暴,救國家、救民族、救同胞的神聖使命。

--------------------------------------------------P.22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