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七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七年

 

 

——中華民國四十七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時代青年要有堅強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國民道德。
   1、恢復獨立自強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2、建立禮義廉恥的民族氣節和責任心。
 二、革命青年要提高警覺,勿為奸匪假民主假自由所蠱惑。
 三、共匪倒行逆施,已注定滅亡的命運。
 四、認清敵我,明辨順逆,戰勝共匪,完成使命。
本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四十七年青年節,也就是我們辛亥革命成功的前驅——黃花岡七十二烈士,為推倒專制,建立民國,爭取國家生存,恢復民族自由,而奮鬥犧牲的光榮紀念日。所以今日青年節,不只是全國青年,凡是有志節、有人格、不願受俄帝奴役迫害的中華民國國民,人人皆應引為自豪的。
 我們大陸自被俄帝傀儡奸匪朱毛侵佔之後,國家命運與民族前途,已遭受到嚴重的考驗。這也就是對於我們中華民國青年兒女能否抵抗共產邪惡暴力的誘惑和欺壓,擔負起救國救民的責任,為開創我們國家民族的遠大前途而獻身的考驗。
 我深信具有五千年歷史的中華民族,是經得起考驗的;也相信我們這一代青年,由於多年來對俄共

--------------------------------------------------P.199--------------------------------------------------

與奸匪惡戰苦鬥的經歷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更是經得起時代考驗的。
 青年子弟們!凡是一個國家民族能頂立於天地之間,生存於世界之上,乃是以民族精神和國民道德為基礎;而一個國家民族能否經得起時代考驗,就在於其青年有無堅強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國民道德。
 我們的民族精神是什麼?主要的就是獨立自強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我們的國民道德是什麼?主要的就是禮、義、廉、恥,民族氣節和責任心。
 俄帝與共匪深知要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我們的民族精神與毀滅我們的國民道德,一面以俄共馬列主義的邪說來煽動大家的仇恨心理,一面利用投機附共的知識分子,贈以「左派」、「前進分子」等頭銜,使之成為共匪御用的「民主自由」職業專家,來為他們蠱惑一般青年。即以「民主自由」的偽裝,來達到其欺詐的目的,且斥禮義為封建思想,指廉恥為頑固意識,終致民族精神蕩然,國民道德掃地。立國的根本既為其完全動搖,而民族的浩劫,也就無法避免了。現在共匪在大陸上正逼迫他們「自上血書」、「自立悔罪狀」和「自動的交出心來」,使之寡廉鮮恥,過著禽獸不如的生活,這不僅要他們喪盡其個人的人格,而且要他們污辱其祖先,出賣其子孫,演出自古以來人世所未有的悲慘活劇,這豈不是他們過去反對禮義,不要廉恥的結果?當他們製造這種自作孽不可活的惡因時,無論我們政府對他們怎樣盡心竭力的警告,怎樣苦口婆心的勸導,但他們總是充耳不聞,視若無睹,而必要自投羅網,走上死路。雖然如此,我們現在還是要同情他們,要拯救他們,而他們亦只有將其惟一希望寄託在我們反攻勝利之上,這更可證明國家與個人的生存,所賴於民族精神和國民道德者,猶如空氣之於人生一樣的重要

--------------------------------------------------P.200--------------------------------------------------

,是不可一時或缺的。
 因此我們自由地區的同胞必須了解如要求得反共革命澈底勝利,人人必須自立自強,而每一青年更須明禮義,知廉恥,負責任,守紀律,必須先把這個立國根本的民族精神恢復轉來,而後消滅共匪,驅逐俄寇的戰爭勝利才有確切的保障,而整個國家與全體人民亦始能獲得民主與自由。否則仍將如過去在大陸上一樣,民主將成為附共投機政客毀法亂紀的工具,自由亦將成為中立騎牆分子爭權奪利的資本,而最後坐收漁人之利的,只是共匪而已。
 大家須知,今日共匪在大陸上倒行逆施,惡貫滿盈的暴力統治,已注定其滅亡的命運,而我們反攻的軍事準備,已日益加強,因之我們反攻復國革命成功的時機亦將很快到來,今後反攻復國最基本的條件,在於積極加強我們民族精神和國民道德的力量。今日反共革命,不重在共匪何時崩潰和我們反攻何時開始,而是要問我們大家,尤其是我們知識分子和一般青年的精神道德力量,已否恢復?我們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已否建立起來?我們必須在反攻以前與反攻初期,先建立這一勝利的基礎和成功的保障,始可不致重蹈抗戰勝利後再遭俄共侵略和奸匪荼毒的覆轍。只有這樣,軍事反攻才有真正的意義,反攻勝利才有真正的保障。
 當前共匪仍以政治瓦解我們反共革命陣營為其主要戰略,現在所謂「民主改造臺灣」的口號,其實就是共匪過去在大陸上進行反政府的民主鬥爭的故技。我們在大陸上所受的這一痛苦教訓,實在已經太深刻了。我相信真正愛國家愛自由的人士,必不忍重溫這個惡夢;我們的革命青年,更要提高警覺,堅

--------------------------------------------------P.201--------------------------------------------------

定信念,勿為共匪過去那一套偽裝的民主自由,和仇恨欺詐的魔術所蠱惑,而陷我們國家民族於萬劫不復的絕境。
 我們反共抗俄的國策,在求整個國家的民主與全體人民的自由,以完成三民主義新中國的建設。大家應知,全體人民獲得了自由,個人的自由幸福,才是真實可靠的幸福;整個國家建立了民主,個人的政治權利,才是真實可靠的權利。所以今日參加反共抗俄的革命志士與青年們,務須同心一德,抱定宗旨,下定決心,誓必從共匪手中奪回大陸同胞的自由,恢復我們整個國家的民主,以此作為我們惟一的共同目標,就是要從摧毀俄帝傀儡的極權統治,來爭取整個國家的民主,要從消滅大陸奸匪的奴役制度,來爭取全體人民的自由。尤其是當前在臺灣和海外真正愛國家愛自由的反共革命志士,更不能只知在自由地區享受個人的自由,而對大陸同胞被奴役被迫害的痛苦,置之不顧,我們也不能相信當大陸同胞尚在共匪的奴役迫害之下,而我們仍可算是一個真正的自由人士。
 八年以來,政府在臺灣的政治、軍事、經濟、和文化各種建設,我們深信都是經得起考驗的。我們今日要發揚黃花岡七十二烈士的革命犧牲精神,恢復民族獨立自強的信心,與禮義廉恥的德性,以誠信來克服共匪的欺詐、誘惑,以仁愛來戰勝共匪的仇恨殘忍,認清敵我,明辨順逆,砥礪高尚的品德,鍛鍊強健的體魄,學習最新的科學,堅定三民主義的信仰,團結一致,共同奮鬥,擁護政府反共抗俄的國策,完成反攻復國的任務,開拓中華民族的遠大前途,創造中華民國光榮的歷史。

--------------------------------------------------P.20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