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五年青年節告全國青年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三月二十九日——

要旨
 一、六十年來,海內外愛國青年參加革命事業,均以三民主義為其共同信仰。
 二、加入共產匪黨的青年應該及早覺悟,趕快回頭。
 三、面臨反攻復國的機運,正是青年加緊努力的時候。
 四、只有光復大陸、消滅共匪,國家獨立與個人自由才有保障。
本文
 人生最要珍重的是青年,青年最可寶貴的是信仰;信仰是你們思想的結晶和意志的集中,信仰決定你們事業的成敗和歷史的榮辱。
 國父說:「主義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一種力量。」而信仰的由來,第一是目標,第二是背景。這個目標,就是神聖的主義;這個背景,就是莊嚴的歷史。六十年來,我海內外愛國青年為救國救民而參加革命事業的,就是有一個三民主義為其共同信仰,而這個共同信仰的背景,就是國民革命的歷史。無論是辛亥革命、北伐抗戰和今日反共抗俄的革命戰爭,都是我海內外愛國青年革命志士,憑著這個崇高的信仰,發揮其偉大的力量,要從侵略強權的迫害和控制之下,創造我們國民革命的歷史,建設我們中華民國為獨立自由的國家。而四十五年之前的今日——三月二十九日,黃花岡七十二烈士皆在我國父領導之下,灑熱血,擲頭顱,慷慨赴義,殺身成仁,摧破三千年來君主政體的制度,推翻二百六十

--------------------------------------------------P.141--------------------------------------------------

年清延專制的淫威,這就是我們國民革命開創中華民國第一頁最偉大最光榮的革命歷史。所以每年今日,成為我們愛國青年自己的節日。這一節日,表示我們中國的青年有志氣、有前途;有「士可殺不可辱」的節操;有「不自由毋寧死」的決心。這一節日,表示「我們中國青年,要為中華民國的獨立而奮鬥,要做獨立自由的中華民國的主人。」凡是一個中國的青年,要爭取你國家的獨立自由,首先就要你自己能做一個獨立自由的青年,你的思想一定是自己選擇的,你的信仰一定是自己確定的,你的力量一定是憑著你自己的行動,為了你自己民族的歷史文化和國家的獨立自由來奮鬥。要這樣纔算得是一個獨立自由的青年,纔能建設中華民國為獨立自由的國家。
 今年元旦,我告訴全國同胞說:今年這一年應該是我們反攻復國的心理建設年。今日青年節,我要特別告訴全國青年子弟們:今年這一年又是蘇俄及其附庸各國的共產主義破產年。擺在你們面前的,一面是我們自由中國神聖莊嚴、反共抗俄的革命事業;一面是大陸共匪卑鄙惡毒、賣國害民的傀儡劇。你們每一個青年應該警覺、應該檢討,應該從這裏選擇你們自己的思想,確定你們自己的信仰,開拓你們自己的前途,加強你們反共革命的信心,奮勇前進。尤其是加入共產匪黨的青年,從此更應該趕快覺悟,及早回頭。
 我要對那些誤入匪黨的青年們加以勸導。我先問你:你憑著什麼去加入共黨?當然是憑著你的思想和信仰。因為你當初信仰俄共史達林主義,所以你崇拜史達林;因為你崇拜史達林,所以把你的自由和生命,貢獻給共產祖國的蘇俄,替蘇俄來侵佔你自己的國家,替蘇俄來殘害你自己的同胞。但是,今年

--------------------------------------------------P.142--------------------------------------------------

二月間,在俄共第二十次大會中,赫魯雪夫、米高揚等,都把他們自己共黨的黑幕揭穿了。揭穿他「聯共黨史」,完全是史達林一手捏造的;揭穿他共產主義,完全為史達林纂竊盜用了;明白判定了史達林是其共產主義倒行逆施的一個叛逆,是其共產祖國喪心病狂的一個暴君,又是其共產國際枉殺無數黨員、罪大惡極的一個最大魔鬼。由此,乃可證實其共產主義和共產歷史,完全是詭詐欺騙,而沒有一樣是真實可信的。說起來,他們共黨的主義和歷史,真是不值一文錢。
 那麼,你們的思想和信仰究竟何在?現在我可以簡單的說:蘇俄的所謂共產主義及其黨史,只是做他克里姆林宮的權力鬥爭,以及對其附庸各國侵略陰謀的工具而已。這一件事,證明了這二十八年來,史達林利用你們國際共產黨徒,做他的權力鬥爭和侵略陰謀的工具。然而,今日史達林自己也變成了他的黨徒赫魯雪夫這班人的權力鬥爭和侵略陰謀的犧牲品了。可知二十八年來,他們「偉大導師」史達林,原來是一個暴君和魔鬼。二十八年來,你們讀了又讀、學了又學的「聯共黨史」,原來是史達林所捏造的傳奇怪誕。今日赫魯雪夫等又要偽造他們一部新的「聯共黨史」,來發給你們重新學習了。
 你們在此應該分析一下自己的信仰,你到底是為了信仰共產主義,纔服從共產國際的命令?還是為了服從蘇俄侵略者的命令,纔信仰共產主義?如果你是信仰共產主義及其黨史的,那俄共自己證實他共產主義和黨史不過當做一種工具,要幾時廢棄,就幾時廢棄,要如何改變,就如何改變,而絕對不是你們思想所集中的主義與信仰所寄託的歷史。換句話說,就是共產黨無所謂主義,亦無所謂歷史。如果你不問那主義歷史的真假和你信仰思想的虛實,而對蘇俄侵略者的命令毫無保留的盲從到底,那你是一個

--------------------------------------------------P.143--------------------------------------------------

中國的青年,你是一個黃帝的子孫,你為什麼要替蘇俄侵略者作工具,來侵略你自己的國家,殘害自己的同胞?只要你對這幾個問題再加思考,你就會恍然大悟,共產主義和共產黨史原來是莫斯科對你們的一個陷阱,他束縛你的思想,他騙取你的信仰,來利用你做他的工具。你們中共頭目們日常稱呼史達林是爺爺、是導師、是太陽,那是你們共產黨員的恥辱。你們如今若再要接受這些蘇俄侵略者赫魯雪夫們的命令,再要學習他們新造的黨史,信仰他們盜用的主義,那就是恥辱之上再加恥辱了!
 我以為你們在這個時候,真是應該徹底覺悟,反共自救,回頭是岸的時候了!只要你要脫離了蘇俄帝國的控制和共產黨部的組織,恢復民族固有的理性,回到中華民國的懷抱,那你們就和我們海內外愛國青年,站在一條戰線上,為救國復國的事業來努力,為反共抗俄的戰爭,來創造你們新的生命。

 我再要對海內外愛國青年們,致其慰勉。你們的人格是尊嚴的;你們的思想是自由的。你們是在三民主義的信仰之下,為了國家獨立自由來奮鬥的。革命救國的力量,是從你們自己精誠團結而發生的。中華民族的歷史,是要你們自己努力奮鬥,來接續來發揚光大的。在這反共抗俄的革命戰爭中,人類的普遍理性,民族的自然感情,和你們每一個人的自由思想與真誠信仰,匯合為偉大的力量,發展為壯闊的潮流,深信其必能在最近的將來,打破黑暗鐵幕,恢復大陸失地,拯救被奴役、被迫害的全體同胞,完成我們復國建國神聖莊嚴的使命。
 青年子弟們!現在中共匪黨正是走到了徬徨悲哀的末路,而我們中華民國面臨著反攻復國的機運,亦是你們每一個人加緊努力的時候!你們應該修養自己的德性,鍛鍊自己的體格,加強自己的學識,發

--------------------------------------------------P.144--------------------------------------------------


揮自己的智能;一切為生產,一切為戰鬥,一切為了民族的生存和發展,一切為了國家的獨立和自由。這就是你們信仰的所在,也就是你們事業的基礎。此外你們今日還有一件迫切的工作,就是要喚醒那些誤入匪黨的青年,叫他們脫離共產主義惡毒的陷阱,反抗共產國際險惡的控制。你們應該誠懇勸喻,親切的接待,寬慰他們的苦悶,歡迎他們的來歸,還要和他們並肩攜手,共同反共,努力奮鬥。
 青年子弟們!你們今日從共產主義破產的醜惡表演中,更能領悟三民主義崇高價值;你們看到中共匪黨徬徨悲哀的末路,更能了解只有我們光復大陸,消滅共匪,那我們國家與個人才有獨立與自由的保障。全國青年子弟們!大家必要團結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之下,承接我們三月二十九黃花岡七十二烈士光榮的歷史,跟隨先烈的血跡,繼續先烈的遺志,實現三民主義,完成國民革命,同心一德,直向反攻復國的道路大踏步奮勇邁進!

--------------------------------------------------P.14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