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義士由韓歸國前夕發表聲明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一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鑑於歸國義士拒絕共匪奴役之堅決態度,足見大陸同胞如能獲得同樣機會,必將立即起而奮鬥。
 二、聯合國大會依照憲章之基本精神,標榜志願遺俘原則,頗值讚許。
 三、如何保持由共產集權手中奪得之主動優勢,以維持世界和平,實為世界政治領導者之一大考驗。
本文

 自由中國全體人民,在自由日普遍表現之熱烈情緒,足以昭示我國對反對共匪並接受民主生活之留韓義士歡迎之熱誠及欣慰。鑑於歸國義士拒絕共匪奴役之堅決態度,足見我淪陷大陸上之同胞,如能獲得同樣之選擇機會,其絕大多數亦必一如我留韓反共義士,為其自由立即起而奮鬥,實已不容置疑。
 聯合國大會依照聯合國憲章之基本精神,標榜志願遣俘之原則,頗值讚許。此項聯合國決議執行之成功,充分證明在共產集權與民主自由之鬥爭中,民主國家由於其意志之堅定及行動之一致,已由共產集權國家手中奪得主動力。
 如何保持此項主動優勢,以維持世界和平,實為世界政治領導者之一大考驗。意志堅定,力量充實與一致團結,是應付共匪之不二的辦法。余深信民主國家果能目的畫一,步調和諧,行動敏捷,共匪將不得不服從吾人正義之力量。在富有歷史性之今日,余願鄭重再予聲明:中國政府及人民對於使民主國家團結一致以完成吾人之使命,將繼續負起其應負之責任。

--------------------------------------------------P.7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