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美國艾森豪總統解除我國國軍對大陸作戰限制之決定發表聲明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二年

 

 

——中華民國四十二年二月四日——

要旨
 一、自北平傀儡政權參加韓戰後,已成為我聯合國之共同敵人,因之艾氏此項決定,實為合理而光明之舉措。
二、惟有使共產集團了解其侵略無利可圖,乃可由此導致世界和平。
本文
 在一九五○年六月韓戰發生之初,當時美國政府在同月二十七日,曾向其海軍第七艦隊發佈關於防衛臺灣及限制我國軍對中國大陸作戰之命令。

 但自一九五○年十一月北平傀儡政權參加韓戰以後,余曾迭次公開向中外聲明:「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七日美國政府加於自由中國武裝部隊之限制,應立即予以解除」。二年以來,蘇俄及北平傀儡政權之侵略行動,有增無已,顯已成為我聯合國之共同敵人;上述限制,在原則上及實際上,已不應再令其存續。因此,余認為艾森豪總統解除臺灣武裝部隊限制之決定,無論其在政治與軍事上以及在國際道義上言,實為美國最合理而光明之舉措。
 余相信我國政府及全國四億五千萬人民,無不一致興奮,而為之竭誠歡迎。至於我國今後反共復國

--------------------------------------------------P.44--------------------------------------------------

之行動,自為自由世界反抗共產侵略之一環;但中國決不要求友邦以地面部隊來協助我作戰,而且中國自來亦從未作此要求,或存此幻想,此乃余敢為我友邦鄭重聲明與保證者。余認為美國政府此一決定,凡世界愛好和平擁護正義之自由國家,皆應一致支持,如此,方可希望國際共產主義者侵略火焰之削減。惟有使共產集團了解其侵略行動無利可圖,不敢冒犯世界大戰之危險,乃可由此導致世界之和平。

--------------------------------------------------P.4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