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元旦告海外僑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在這歲序更新的今日,惟有以雪恥復國,重建僑鄉,與我僑胞相互勉勵。
 二、奸匪認為摧毀了海外僑胞的事業和生活,就破壞了我們民族革命的大動力,所以他必須把我全體僑胞拖到家敗人亡。
 三、今日反共抗俄的戰爭,莫過於集中我們一切反共的力量,團結奮鬥。
 四、臺灣是反共抗俄的基地,中華民族復興的燈塔。
海外華僑同胞們!
本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四十一年的元旦。我僑胞在海外勤儉勞作,辛苦經營,年年今日,回到家鄉的省親會友,留在海外的團拜慶賀,是怎樣的鼓舞歡欣。但是今年今日,僑鄉在朱毛共匪的蹂躪之下,祖宗的廬墓、田園,已被他清算乾淨,父母妻兒更被他綁票勒索。我僑胞身在海外,心懷故里,在過去每逢年關,總要匯款贍家,到今天竟不能不含淚飲痛,割捨親眷,把生離當做死別,不再忍受奸匪的敲詐了。中正對於大陸之淪入鐵幕,同胞之痛苦無告,尤引以自疚自責。在這歲序更新的今日,惟有以雪恥復國,重建僑鄉,與我僑胞相互勉勵,一致奮鬥,完成我們這一輩為國為家、反共抗俄共同的使命。
 我今天要告訴海外僑胞:朱毛奸匪對你們僑鄉的眷屬綁票勒索,卑劣踐酷的暴行,及其在「全國土

--------------------------------------------------P.6--------------------------------------------------

改」與「全民捐獻」的口號之下,把人民賸餘的資產再加清算,讓每個人都只有兩隻手、一條命,準備做奴隸、充牛馬;而我中國大陸就隨著這四億人口的奴化,而加入蘇俄帝國的新國防經濟計劃,做蘇俄帝國新的領土一部分了。僑胞們!須知這並不是偶然的局部的事情,而乃是俄帝對於中國大陸這一新殖民地政策更進一步的宰割和統制咧!尤其是他們深知道我海外僑胞是民族革命的搖籃,決不肯坐視故鄉的奴化,甘心祖國的沉淪,所以他在去年這一年將完的時期,更舉其敲骨刮髓的屠刀,轉向海外僑胞開割了。因為朱毛奸匪認為摧毀了海外僑胞的事業和生活,就破壞了我們民族革命的大動力,所以他必須把我全體僑胞拖到家敗人亡之後,他這漢奸共匪才能俯首貼耳向他莫斯科的主子繳賬,完成其製造殖民地功狗的任務。
 僑胞們!今日你們個人的榮辱成敗,實已與國家的存亡安危,結成一體而不可分了。而我自由中國的存亡,又為亞洲安危與人類禍福最大的關鍵,只有我們每個人抱定反共到底奮鬥犧牲的決心,纔能拯救大陸全體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完成中華民族復興的事業;亦只有我中華民族能夠團結奮鬥,纔能喚起世界人類的覺悟;而我們反共抗俄戰爭,亦將在民族團結與人類覺悟之中,完成最後的勝利。
 因之,今日反共抗俄戰爭,莫過於集中我們一切反共的力量,團結奮鬥。須知反共抗俄的戰爭,並不僅是臺灣對大陸的戰爭,而是我中華民族反抗暴俄併吞我領土、奴役我同胞的民族革命戰爭。我們要有對民族精誠的同胞愛,也要有對國家堅強的責任感。我們要覺悟無論任何種情況之下,確保臺灣、反攻大陸,最後的把握,還是在我中華民國全體國民自己的手上。所以,每一個國民都負有反共抗俄的責

--------------------------------------------------P.7--------------------------------------------------

任,也只有每一個國民都能負起他一分反共抗俄的責任,而後救國建國的事業纔能達到最後的成功。現在大陸上成千成萬的同胞,是在奸匪朱毛蹂躪之下犧牲了。海外僑胞眼看著你們的眷屬,一批一批的被綁被殺了。這慘痛的事實,必將喚起全世界崇尚正義、愛好自由的人類,對蘇俄帝國殘忍暴虐的新殖民政策,提高警覺。而我海內外一切反共力量,愛國份子,更要不分職業、不分黨派、團結一致,為光復領土主權、拯救同胞生命自由而奮鬥!
 僑胞們!今日臺灣是反共抗俄戰爭的基地,中華民族復興的燈塔。臺灣的安定和進步,對於漢奸朱毛,乃是致命的威脅。所以他們處心積慮,必欲毀滅我們自由中國的信譽,破壞我們復興基地的臺灣。而我們在臺灣的軍民同胞,固然不敢有一刻的怠惰,更不敢有一時的苟安;必須盡心竭力,實行動員,建設臺灣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以樹立光復大陸的基礎。所望我僑胞際此新年佳節,稍紓思鄉憂國的心情,共勵救家救國的志節,不受朱毛的敲剝,反抗共匪的暴力,同心一德,精誠團結,以真切的了解,持堅定的信念,協助臺灣的建設,促成臺灣的進步,鞏固反共抗俄戰爭的基地,提早復國建國事業的成功。這樣,不僅自由中國的軍民受其策勵,就是僑鄉受難的父老也必將引以為慰了。
 僑胞們,現在我們一致高呼:
 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反共抗俄勝利!國民革命成功萬歲!

--------------------------------------------------P.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