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節告從軍知識青年書

你們要想到黃花岡烈士捨身救國的行為,永遠被人欽慕。他們在當時,也像你們一樣是青年,惟有青年們最富有純潔熱烈的愛國精神,最富有勇往直前的犧牲精神。國家民族光明的前途,完全寄託於你們青年的身上,殲除敵寇爭取勝利的責任,也寄托於你們青年軍人的身上,而且你們這一次從軍入伍的成績,要作後來繼續志願從軍的青年們的模楷。我現在還沒有親自來檢閱你們,但我從你們入伍的一天起,就沒有一時一刻不懷念著你們,我從慰問團和各種報告中,知道你們在軍中的精神和訓練的狀況,知道你們的學術事業和一切的生活與體力,都有熱烈的愛國心和旺盛的敵愾心與向上心。我今天特地為你們提示 國父平生對革命青年們重要的遺教,你們務必奮發黽勉,自愛自重,刻苦耐勞,立志有恆,負責守紀,貫澈始終,不但要在對敵決戰中發揮最大的力量,而且要為我們建國奠立良好的基礎,以達成你們繼往開來的時代使命。

--------------------------------------------------P.11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