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黨在反共革命大形勢中的責任(民國五十五年)

爭中錚錚有聲的。比方過去我們一再強調,共匪是世界的禍根亂源,必須予以徹底根絕的話,他們當時還常常有所懷疑,可是現在他們對共匪禍亂的嚴重,及其迫切的情緒,其程度並不亞於我們了;而且連我們過去想說而沒有說的,他們也都為我們說了出來。可知美國當局今天已經深切了解,如其不消滅這一黷武好戰,侵略成性的奸匪,就不止亞洲沒有安全的保障,美國的國防亦要同樣受其威脅,而並無安全保障之可言了。
    祇是目前美國國內對於越戰政策,受了姑息主義的影響,產生了相當的阻力和逆流,使美國政府不得不在「不擴大」、「不撤退」、「不求勝」、「有限度戰爭」的政策中兜圈子。殊不知越南戰爭,不但不求勝的戰略是錯誤的,就是局部戰爭的圍堵戰術也是錯誤的。而其自始即迫使自己閉聰塞明,束縛手足,不敢公開認定共匪是越戰的禍根亂源,而祇以越共為美、越、韓、菲、紐、澳聯軍的對手,並且還想和北越直接「談和」,這更是造成他們政略上、戰略上的錯誤的根源。
    據我所知,目前美國對越戰的顧慮:
    第一、就是如果擴大越戰,進兵北越,是不是即將冒與共匪直接作戰的危險?
    第二、就是如果讓中華民國反攻大陸,雖然在戰略上根本可以解決越戰,但俄共會不會從中插手,使美、俄之間,最後仍不得不訴之戰爭?
    第三、就是英國和俄共,對越戰和對共匪的態度,果真如何?
    其實,共匪原本就是發動越戰的侵略者,根本無所謂直接介入、不直接介入的問題,美國要結束越

--------------------------------------------------P.585--------------------------------------------------

戰,就祇有拔除共匪這個禍根亂源之一途。
    我早就向美國當局一再聲明過,祇要我們政府一經反攻大陸,則越戰不解決而自然解決了;而解決越戰,亦即解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根本之圖。至於我們反攻大陸,就只要美國在精神上、道義上聲援我們,同時以武器和後勤物資援助我們而已,除此之外,就絕對無需美國使用一兵一卒在大陸上參加對匪作戰。
    我們中華民國軍民本身力量,實足以對大陸共匪發動反攻復國的義戰;而且祇有我們的軍隊,纔能真正打贏這場戰爭,也祇有我們政府有權在我們自己的國土內弔民伐罪,討平叛逆——共匪。俄共亦無所藉口,來干與我們內政,而引發美、俄戰爭的危險。這亦就是說,祇有我們的勝利,最後纔能使亞洲一切戰亂問題迎刃而解,讓世界人類共蒙其福。
    再說,和越戰間接有關的英國方面,雖然他們過去一直都在反對美國轉重歐輕亞,而為歐亞並重的政策,但目前卻已覺悟了過來,並頗悔其過去承認共匪,使之姑息坐大錯誤。這就是由於英國在太平洋的勢力範圍——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澳洲,和紐西蘭等等,現在都受到了共匪滲透、顛覆和戰爭的威脅,所以英國的態度,可以說已經有了相當的轉變。事實上,美、英、俄三國在聯合國中,對印、巴問題就曾經共同合作,以制裁共匪的凶頑,及其侵略的野心。所以英國現在轉而支持美國的亞洲政策,其對我們反攻大陸,自無反對理由;而且英國於此,祇蒙其利,而並無損害可言。
    現在剩下的,就祇是俄共的態度問題了。俄共在一般國際問題上,可以說幾乎無一不和美國矛盾,

--------------------------------------------------P.586--------------------------------------------------

惟獨對於共匪問題則其利害觀點大體是相同的,至少是有一大半相同的。而且雙方在對共匪的核子情報上,早已協調一致,和相互通報的。所以前面我已經說過,俄共打從心底起,就是要打擊共匪,制裁共匪;無論現在與將來,它是絕無意要支援毛賊這一個「社會主義的兄弟黨」,來增加其心腹之患,乃是大家所了然共喻的。
    不過,俄共無論是過去的史達林也好,黑魯雪夫也好,或者是現在當政的布尼茲涅夫也好,它們的對華政策,就都是沿襲其從前沙皇時代的老侵略政策。那時帝俄與英國在中國畫分勢力範圍的諒解,就是以黃河為界——黃河以北歸屬於帝俄,黃河以南則歸屬於英國的勢力範圍(其時美國在世界上還是採取孤立政策,而對中國政治與領土並不主張干預的)。這一條沙皇時代的舊路,在今天的美國來說,他是非常警惕的,因為美國一向認為東北為亞洲的和平線,是不能輕易為俄共或日本獨佔的。雖然現在他們都不肯講明白,也不敢公然畫分勢力範圍,但是事實上卻是這樣的。當然,我們不會承認任何勢力的事實。從前在羅斯福時代,我就已經對羅斯福講明,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旅順、大連應該做為中、美共同使用的海港,其著眼就在杜絕俄共覬覦東北的野心。今後我們反攻大陸,共匪全面動搖崩潰,國民革命軍自然要把整個中華民國的版圖恢復過來。俄共今天所顧忌的,亦就是怕共匪倒了之後,我們國軍所到之處,以為就是美國勢力所及之處,所以俄共始終懷有著這樣一個歷史性、罪惡性的顧忌。但以整個反共情勢而論,我們反攻作戰,統一全國,乃以主義思想為劍,以民族精神為盾,以台海反攻行動為前導,以大陸全民革命相呼應,那是誰也不能阻礙我們完成自己國家的統一,拯救自己同胞的災難的行

--------------------------------------------------P.587--------------------------------------------------

動的。
    再就美國的安全和國際的道義來說。如美國真有遠見的政治家,對我們反攻復國行動的援助,實已到了不能再事徘徊猶豫的時期了。中國大陸的失敗,是美國過去馬歇爾對華政策認識錯誤的惡果,我們大陸同胞十六年來,飽受共匪瘋狂暴政的荼毒;而今日在越戰之中,美國不能不犧牲其子弟的生命,以圍堵共匪的侵略,亦就是美國過去對華政策錯誤的惡果所得的「報酬」。如果美國真是中國的良友,對我們大陸忍死待救的人民,存有正義人道之心,美國自不應規避道義的、歷史的責任。
    若在三、五年以後,美國更將同樣遭受共匪核子擴散的威脅而言,就也不能再事遲疑,再存姑息,而貽「為虺不摧,為蛇將奈何」的無窮之悔!
    歸結來說,現在世界反共的形勢已經非常明顯,雖然美國的反共政策,尚不免齟齬分歧;圍堵的行動,亦嫌迂緩瞻顧;但是我相信美國當局詹森總統反共的決心,是和我們初無二致的。我更認為最近一年間,美國政府在亞洲援越反共,在美洲派軍遏阻多明尼加共產暴亂,實為表現詹森對世界反共魄力與決心之堅強,乃為美國歷任總統所罕有的,不能不令人對國際反共鬥爭前途之勝利,增加其信心和樂觀了。
    依照目前國際形勢而言:
    ——共匪祇是瘋狂好戰。
    ——美軍僅屬圍堵應戰。

--------------------------------------------------P.58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