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黨在反共革命大形勢中的責任(民國五十五年)

的環節關鍵存在,不容奢望樂觀。這就是說,反攻復國的勝利和成功,都得靠我們自己的力量與精神來開拓,來創造,來實現。自然無論如何,今天我們在亞洲,在自由世界的反共鬥爭上,業已居於「譬如破竹,數節之後,迎刃而解」的關鍵地位。

    目前世界形勢的焦點,表面上是在越戰,而實際上則是在於我們中華民國。因為越戰已不是單純的共匪侵略越南的戰爭,而是共匪以越戰為手段,以攫取臺灣為目的的戰爭;亦就是共匪以越戰的人民戰爭為手段,而以驅逐美國於亞洲太平洋境外,以遂行其罪惡統治的野心的戰爭。所以共匪的侵略指標,和美國在亞洲的和平政策,恰恰針鋒相對。這亦就是說,共匪不佔領臺灣,就決不會放鬆越戰;共匪不將美國逐出亞洲,亦決不會停止越戰。所以從解決越戰最後的手段——必須以我們反攻復國的義師,弔民伐罪,來撲滅大陸的共產災禍——來說,越戰實際就是我們反攻復國戰爭的先戰之戰!

    共匪自開始發動越戰,其所採取的,就是對美國的消耗戰與游擊戰,結合著群眾的心理戰、政治的滲透戰、社會的恐怖戰,交互為用的手段,使美軍膠著於越南戰場上,進退維谷;而其在國際陰謀上,則已擴大成為共匪和美國、蘇俄、北越與整個東亞——共產集團對自由世界之間,複雜的、矛盾的鬥爭。而在其各個關係當中,他們又各有其不同的企圖和策略,亦各有其不同的得失與利害。
    首先分析共匪的陰謀。就匪打擊美國方面的如意算盤來說:第一、匪是要以越南戰場,做為它打「以世界農村,包圍世界城市」,「一口一口地吃掉它,一部分一部分地消滅它」的「人民戰爭」的試驗場。並以越共的下駟,對美軍的上駟,而匪則自己躲避於「

--------------------------------------------------P.581--------------------------------------------------

庇護所」之後。如其勝了(能積小勝為大勝的話),是消耗了美國的戰力,亦就等於增長了共匪的戰力;若是敗了,亦同樣消耗了美國的戰力,卻無損於共匪的戰力。

    第二、匪是要以越戰拖住美國,陷美國於持久不決,師老無功的困境之中,以增長美國在戰場上的官兵及其國內的人民厭戰和姑息的心理,更使其內部的同路人——所謂「和平主義分子」得以振振有詞,來癱瘓和削弱美國在亞洲的圍堵共產侵略的政策和決心,並增長自由國家對於共匪龐大的人口威脅,和粗劣的核子播散的恐怖心理。
    第三、匪共是要使美國在戰略上做為長期消耗,在戰術上陷於被動挨打,而在政略上則和戰兩艱,舉棋不定,使美軍進不能戰,退不能和,最後乃祇有被迫的自動罷手撤出越南戰場。如果這樣,美國一旦撤出越南,則亞洲國家即可以被它共匪「一口一口地吃掉,一部分一部分地消滅」,以達到其併吞亞洲的目的,做為其統制世界的基礎。
    就匪打擊俄共方面的如意算盤來說:
    第一、匪共是要在越南戰場,利用「社會主義兄弟國家」相互支援的名義要挾宣傳,逼使俄共與美攤牌——參加越戰。假如俄共不出而援助北越抗美,即將失去共產附庸的向心力;假如俄共積極援助北越,那就將和美國公開作戰。這就是共匪要迫使俄共處於「羝羊觸藩」,進退失據的陰謀詭計。
    第二、越戰延長,共產集團內部的意見即將愈見分歧,對俄共的離心力自將增大,於是其自認為對它共匪的信心,亦可能愈益增強。如此,共匪乃認為更可與俄共對抗,以篡奪其共產集團「一分為二」

--------------------------------------------------P.582--------------------------------------------------

的領導權了。

    第三、如其美、俄之間,一旦果真因越戰的矛盾而擴大為面對面的戰爭,共匪在美、俄之間,既可以躡美國之後,又可以乘俄共之危,並「不惜犧牲大陸人口的一半」,更可從其「共產主義的廢墟上」坐大,而成為共產國際的「霸主」了。

    再就匪共控制北越的狠毒手段來說:
    第一、匪共既知美國的戰略,始終是局限於「不求勝」的觀念之中,因此共匪乃敢肆無忌憚的強制北越,並同時嗾使越共「解放陣線」,對美、越聯軍腹背夾擊,並利用南越的僧侶和教徒,進行滲透、分化的群眾戰,以造成軒然的、不斷的政潮,來顛覆越南政府,而對他無虞任何的報復和打擊。
    第二、除河內、海防以外,美軍的轟炸愈猛烈,北越的損失愈慘重,其仰給於共匪的援助即愈益迫切,於是共匪對其控制,亦即得以加緊加劇,為所欲為了。所以北越這個傀儡,就是面臨到了根本無法支撐,而渴望「談判」的奄奄一息之間,亦不能不仰承共匪的鼻息,求得和談的諒解;但共匪對他決不會有絲毫的放鬆,允其和談的,更不許越共脫出它的魔掌之中。所以共匪為阻撓「談和」,就祇有擴大越戰,長期的進行其「借刀殺人」的越戰。
    可是在共匪「精打細算」的如意算盤中,卻故意裝做漠視我們這一把對準奸匪毛賊胸口的利劍。其實它不但不敢正視這一股力量,在大陸民眾面前,連提亦不敢一提,這就是因為它最畏懼這一股民族正氣的力量,更引起人心思漢歸向我政府懷抱的赤誠。但奸匪最後的歸結,自必要覆亡在我們國民革命的

--------------------------------------------------P.583--------------------------------------------------

全國同胞「血債血還」的手裏。
    現在我們再來繼續分析俄共的企圖。
    第一、俄共今天口裏對越戰說是要美軍撤出越南,而其實俄共心裏是要拖延越戰,消耗美國力量,而且要想引起一場美、匪直接的戰爭。
    第二、因為美、匪戰爭一旦發生,在俄共看來,以為共匪就不得不轉而求援於俄共,俄共乃可挾此以抑制共匪,消滅其心腹大患,並同樣可以利用共匪的下駟,對美國的上駟,以削弱美國的戰力。

    第三、俄匪之間的衝突,已經發展到了內訌火併「窩裏反」的程度,俄共為確保其共產集團的領導地位,早已從各方面打擊共匪。諸如俄共的調停印、巴糾紛,即成為對匪政治性的軟打;強力的對北韓、北越與外蒙的軍援、經援,亦即所以削弱其對匪共的依附;而且不留餘地的在去年三月召開國際共黨會議,就更加是陷匪於絕對的孤立之中了。
    所以俄共對於越戰,正如秦人視越人之肥瘠,當然可能在口頭上「色厲內荏」的為越共張目,而不會真正的在行動上「從井救人」,將來更不會為匪撐腰,乃可斷言。所以共匪指斥俄共對越戰「是假援助,真出賣」的話,並非無因的;我認為共匪祇有這一句咒罵俄共的話,倒是真的,至少亦可說它有一大半是真的。
    現在要分析美國方面的打算。自然,美國對於越戰,也未始沒有正確的戰略。像詹森總統,反共的意志就很堅強,了解共匪的陰謀亦最深刻;其餘如國務卿魯斯克、國防部長麥納瑪拉,也都是在反共鬥

--------------------------------------------------P.58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