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世變匪亂貫徹我們革命復國的決心和行動——對十屆四中全會的指示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要旨
    一、當前國際政治的形象,是正由兩極化而趨向多元化的「變」。
    犧牲正義與是非原則,遂使人類秩序,陷於前所未有的大混亂。
    自由人類必須共同面對共產奴役的邪惡挑戰。
    我外交關係,看似一時孤立,而反共奮鬥,卻絕不孤立。
    使中華民族復興基地,成為激揚自由世界反共信心的源頭,成為鼓舞人類爭取自由希望之火炬。
    二、共匪今天的形勢是無休止的「亂」。
    共產主義之邪惡本質,原以征服人性,為其存在的前提。
    匪黨內部之權力結構,旋弛旋張,惡鬥不已。
    共匪必須面對的另一強大挑戰,就是中華傳統文化堅韌不屈的生命力。
    我們對匪的基本認識。
    三、我們自處之道,乃是在於革命復國定力的一個「定」字。
    四、一個真正革命者,需要懷著一種創造時勢的抱負,世界和平正義之「鎖鑰」,正掌握在大家自己的手中。
本文
    自十屆三中全會以來,國際關係急劇變化。這期間國家承受了一連串姑息逆流的衝擊,非但無畏無

--------------------------------------------------P.560--------------------------------------------------

懼,亦且愈挫愈奮。此一逆流的險惡,與我們所表現的沉著和定力,已使國際社會不能不對中華民國存在的價值與潛力,再作一番客觀的「重估」和確認,並已使舉世怯懦的人心,激發了原已消沉——甚至泯滅——的良知和正義。

當前國際政治的形象,是正由兩極化而趨向多元化的「變」。

    因為民主國家祗重現實,缺乏遠見,甚至幻想通過與共產集團的和解妥協,謂即可謀求「一代之和平」,雖犧牲正義與是非原則,亦在所不惜,遂使人類秩序,陷於前所未有的大混亂。實則所謂「權力均勢」,原屬姑息主義之遁詞;姑息者強調換取和平,而結果總是迫向戰爭。今天表面上誠然看似姑息逆流泛濫,敵友界線糢糊,形成了一種冷酷的「精神迫害」;但從深一層看,這一段混亂的變局,實所以考驗我們不可搖撼的信心毅力,亦所以喚回姑息者的夜遊迷夢,原亦可以說是一項反共產、反極權、無可避免的迂迴曲折的歷程!
    儘管國際政治,千變萬化,但自由人類,必須共同面對共產奴役的邪惡挑戰,這一基本形勢,是永遠無法改變的。而此亦即所以形成世界兩極化的根源與背景,這絕不可能經由「談判」而消失,亦不可能跟隨「和解」而解除。今天若干民主國家,何嘗不知共產社會內部——即被指「修正主義」之俄共,

--------------------------------------------------P.561--------------------------------------------------

其對人民自由與個人尊嚴的摧殘,皆絲毫未見改變;其對自由世界的訛詐勒索,在中南半島與中東戰爭中,且亦愈見猖狂。而目前毛共匪幫,其「笑臉」攻勢並未收斂,但已在大搞其所謂「繼續革命論」,揚言要搞到「天下大亂」,並直承共匪之所以勾搭美國,作用「是要減少強盜可能加予的禍害,以便後來容易捕獲和槍斃強盜」。此又正為對自由世界主張所謂「談判」「和解」者流的棒喝掌摑。
    再從自由世界的這一面來看,儘管許多國家為現實近利所迷惑,喪失了辨別大是、大非、大利、大害的良知本性,並在外交上採取了親共媚共的路線,可是在內政上防共制共的政策,實未聞稍有鬆弛。而民間亦絕未因其政府在外交上親共,而遂有所動搖,此所以智利共產政權會一擊就倒,而中南美洲好幾個國家,亦跟著宣布共黨為非法,有的國家領袖(如巴拉圭總統史托斯納爾)就宣稱「我們政府一向是並將永遠是抵抗邪惡共產主義的堡壘」。因此可知世局表象在變,而實質未變,我外交關係,看似一時孤立,而反共奮鬥,卻絕不孤立。世界存在之基本形勢,仍然是一場自由與奴役,真理與邪惡,人性與獸性,代表此一兩極化的「意識形態」之間的大決鬥。

    在舉世人心因一時之陷溺而迷失,反共陣營內部道德勇氣,趨於消沉之時,我們忍受一切屈辱,抵抗一切衝擊,就是要使中華民族復興基地,成為激揚自由世界反共信心的源頭,成為鼓舞人類爭取自由希望之火炬。歷史將會紀錄,在這段黑暗時期,就祗有我們中國國民黨,才是不為勢劫,不為利誘,並甘受至苦極痛,始終堅持立場原則,而使亞洲、使世界、免於沉淪迷失的唯一方舟。這是我們在此一歷史階段,對世界已盡的責任,也是我們以精誠大義所換取的驕傲。

--------------------------------------------------P.562--------------------------------------------------

自然,共匪今天的形勢是無休止的「亂」

    誰也知道,共產主義之邪惡本質,原以征服人性,為其存在的前提。任何共產極權,無不是建立在一項龐大而殘酷的「人性改造工作」(洗腦交心)的基礎之上,亦無不陷入於一場與人性對抗永無終止的戰爭之中。共產主義在蘇俄,經歷了半個世紀之久,而仍不能不藉其形左實右的「修正主義」,企圖在「死巷」裡兜圈子。毛匪反「蘇修」,正是說明它要在大陸瘋狂的推行比蘇俄更徹底的共產主義,要在這一條「死巷」一直走,走到底。

    二十年來,匪黨內部之權力結構,旋弛旋張,惡鬥不已,說是「鬥爭還會出現十次、二十次、三十次……」,實在這也就是發自七億人的良知血性,對毛賊進行真正的、廣大的、「人民戰爭」所造成的結果。
    共匪必須面對的另一強大的挑戰,就是中華傳統文化堅韌不屈的生命力。中華文化代表人文主義最高的光輝,中華民族歷五千年而道益光,業益盛,即賴此一文化之生命力為涵濡蘊蓄;此一源自人性、基於倫理的優美文化,構成了每一個中國人精神深處無可改變的價值信仰。與共產主義崇尚仇恨暴力的邪惡本質,絕不相容。二十年來,毛賊在大陸的一切倒行逆施,即心心念念謀所以破壞此一民族原有的價值系統,而與全中國人的精神信仰為敵,此所以必然遭受全中國人的反擊和抵抗,必然永遠危機四伏,隨時都可能爆發驚天動地的巨變。所以共匪內部仍將是你揪我鬥,動亂不已。而這種動亂,一方面固

--------------------------------------------------P.56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