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際新聞學會訪華會員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九年

 

 

——中華民國五十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要旨
 一、指責共匪及其同路人,對於中華民國的惡毒誣蔑與虛偽宣傳。
    二、所謂「台獨運動」,同樣是毛共的一項虛偽宣傳。
    三、大陸同胞與臺灣同胞原是同一血緣,同一歷史,只有來台的時日,有先後早晚不同而已。
    四、我們光復大陸的指標,乃是以民主政治,民族精神,倫理文化,人心歸向,來光復大陸。
本文
    蔣總統昨天對國際新聞學會二百多位訪華會員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光復大陸,解救同胞的使命,充滿信心。
    總統指出,毛共箝制下的中國大陸與中華民國臺、澎、金、馬自由基地,無論在政治、經濟、社會,以及人民生活各方面,都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一個是暴政,一個是仁政,一個是虛,一個是實,而人心和歷史給我們的見證,乃是暴政終必敗亡。

    總統對國際新聞學會會員諸君來華訪問,表示歡迎,並且希望他們在訪問期間,能以臺灣的實際情況,與毛共箝制下的中國大陸,作一公正而客觀的比較。
    總統說,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臺,已經二十年,很內疚的,目前仍未能達成光復大陸的目的,但是中華民國人民與政府都堅決相信——這也包括大陸同胞以至覺醒的毛共幹部在內,無不深信中華民國政

--------------------------------------------------P.462--------------------------------------------------

府一定要光復大陸,也一定會光復大陸。
    他說,政府今天在臺灣所經營的建設,所獲得的進步,就是為的以之作為光復大陸後建設三民主義新中國的藍圖,為著這一目的,所以又必先建設臺灣省成為三民主義的模範省。
    總統指出,臺澎金馬的繁榮進步與共匪箝制下中國大陸的恐怖混亂,恰恰是一個強烈的對比。

    總統說:共產黨徒是強調階級鬥爭,奴役人民,進而還要達成其奴役世界的幻想的,而中國大陸的毛共匪幫,尤其如此。毛共無論對人民,對其工農階級,對所有家庭倫理,都要剝奪其自由,控制其腸胃,打亂其結構和秩序的。因此,中國大陸上不但一般人民反共反毛,共產黨員以及共軍共幹,也都反共反毛。
    總統說,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是與共產主義,尤其是與所謂毛澤東思想,乃是仁與不仁的截然相反的。
    大家知道,共產主義原就是賣國的國際主義,與我們民族主義,完全背道而馳。所以毛匪不但要消滅他自己的民族,消滅他自己的民族精神與民族文化;而且要消滅一切民族及民族文化,來完成其獨霸世界的目的。
    共產主義,實際就是極權主義,雖然他也侈言自由,但那是要以自由的煙幕來遮掩它奴役的陷阱,人民根本絕無自由之可言。因此我們唯有實現民權主義,才能消滅毛共的所謂共產主義。
    至於三民主義的民生主義,更是共產主義的最大克星,毛共黨徒自己美其邪行惡跡,說是社會主義

--------------------------------------------------P.463--------------------------------------------------

,實際上它乃是要使社會為其所操縱,使人民的生存權、工作權完全為其所剝奪。各位來到臺灣,看看我們民生主義的實際建設,與中國大陸上毛共的所謂社會主義統制的情形,對照之下,就可以明瞭何者是為民造福,何者是殘民以逞了。
    總統於此曾特別抨擊共匪及其同路人,對於中華民國的惡毒誣蔑與虛偽宣傳。他曾經詢問各位會員在華期間,是否看到了如毛共宣傳的,說臺灣是一個警察國家?說臺灣人民是受著軍隊的控制呢?而且新聞學會曾推派代表,去看過于長城、于長庚兄弟,知道他們的情形良好,這不就證明了臺灣民主法治的事實,也坐實了毛共的誹謗誣衊嗎?
    總統同時嚴正指出,所謂「台獨運動」同樣是毛共的一項虛偽宣傳。他說,毛共為著企圖分離中華民族,以遂行其狼子野心,所以時時刻刻都在蠱惑構煽,實際上今天在臺灣就根本沒有所謂「台獨份子」,只有在國外那一小撮職業學生,受著歹徒的引誘,在和毛共暗通聲氣,明被毛共指罵,暗中卻接受毛共收買,成為「毛共化的台獨份子」。
    總統表示,毛共的這一陰謀詭計的病毒,在臺灣的歷史、文化、血緣、生活、風俗、習慣中,都沒有這種產生的背景與可能。
    總統說,事實上,你可以去問任何一個人,不論久居臺灣,和二十年前從大陸來臺灣的人,他都會告訴你,他們是同一血緣,同一歷史,甚至是同一鄉里,只是來的時日,有先後早晚的不同而已。
    總統最後指出,中華民國光復大陸的指標,乃是以民主政治、民族精神、倫理文化、人心歸向,來

--------------------------------------------------P.464--------------------------------------------------

光復大陸,而不僅以軍事力量為主。他說,這一點國際上很多人不相信,但是中華民國全國人民與政府都堅決相信,這是我們勝利成功的途徑。

--------------------------------------------------P.46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