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軍第十九屆英雄政士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一月一日——

要旨
    一、只要人人皆能發揮創意,活學活用,研究再研究,發展再發展,那就任何艱難都可以克服,任何危險,都無所畏懼。
    二、團結一致,實踐毋忘在莒精神,充實復國建國的戰備戰力,創造更大更多的光榮。
本文
    蔣總統在五十八年元旦上午十一時,於中山堂中正廳為國軍第十九屆英雄政士佩授紀念章和獎章。並對這一百六十多位為國軍創造光榮勳績的將士們殷殷致訓,勉勵他們團結一致,研究發展,實踐毋忘在莒精神,創造更大更好的光榮績業。
    總統首先指出陸、海、空、勤、警備,憲兵……尤其金馬前線的官兵,無論組織、人事、訓練、政戰、生產……各方面都一年比一年充實光輝。這就是大家以其研究發展,犧牲奮鬥的精神所創造寶貴的成就。
    因此, 總統說:我們國軍官兵只要人人皆能發揮創意,活學活用,研究再研究,發展再發展;那就無論任何艱難都可以克服,亦無論任何危險,都可以無所畏懼,而其最後目標,且必終底于成。
    總統說:國軍英雄政士固然已經創造了自己光輝的歷史,但亦不能以此自滿,而更當擴大自己的光榮績效,使自己的同僚,自己的部屬,都能隨同進步,發揮全軍官兵集體的智慧和集體的力量,來充實

--------------------------------------------------P.251--------------------------------------------------

反攻復國的戰備戰力,創造更大更多的光榮。
    總統於點名之後,又再度的嘉許了三軍將士們所創造的績效,勉勵他們體認並實踐「毋忘在莒」的精神和意義。

--------------------------------------------------P.25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