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國民黨籍國民大會代表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二月三日——

要旨
    一、大家要維護國家長久利益著想,完成革命歷史責任。
本文
    二、務望諸同志善盡厥職,團結合作,共同圓滿達成任務。
    關於國民大會若干代表要求行使兩權問題,余之所以堅持不可設置常設機構及規定固定會期者,絕非余一人之私見,余自信在任一日,當仍能掌握任何變動不居之情況。然余年已八十,一切不能不為國家之長久利益著想,亦不能不顧及後繼者所將遭遇之嚴重困難。如此機構及會期兩點,不加限制,則整個政局,必且隨時引起紛擾,國家前途,勢將不可收拾。同時當前革命情勢,已顯見剝復之機,國大代表同志必須切實維護國家利益,以完成革命歷史之責任。總之,此次臨時會關係重大,務望諸同志善盡厥職,團結合作,共同努力,圓滿達成任務。

---------------------------------------------------P.43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