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國際局勢

內容來源:卷二十六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二月八日在總統府 國父紀念月會講——

要旨
    一、蘇俄指使共匪叫囂侵擾我外島的三個目的:
    1.蘇俄要併吞世界,就必先要併吞我整個中國。
    2.蘇俄妄想破壞我們自由基地這一道反共抗俄的堡壘,使太平洋安全體系解體。
    3.恫嚇自由世界,分化自由國家的團結,並破壞中美共同防禦條    約。
    二、聯合國應制裁侵略者,否則聯合國就完全喪失立場,和斷送這個尊嚴國際組織本身的命運。
    三、所謂「兩個中國」謬論。
    四、伸張國際正義和保障法律尊嚴,才是打擊侵略者最有效的途徑。
本文
    最近幾個月來,蘇俄帝國主義在亞洲方面繼續縱使它的傀儡中共匪幫積極進行侵略,造成了極端嚴重的國際局勢。在韓越兩地停戰後,果不出我們所料,共匪完全無視停戰協定的規定,繼續在北韓與越南加強其戰力,並在南越積極進行滲透工作,從事顛覆活動,企圖達成其併吞南韓與南越之目的;而共匪最嚴重的侵略行動,就是向我們外島發動戰事,並且不斷地叫囂犯臺,因而引起了全世界的關切和不安。
    蘇俄指使共匪侵擾我們外島和叫囂犯臺,有幾個目的:

--------------------------------------------------P.257--------------------------------------------------

  第一、蘇俄帝國主義要併吞世界,就先要併吞我整個中國,它幾十年來處心積慮,就是要想達到這個目的。但是在我國對日抗戰以前,中共匪幫要從內部滅亡我國以達到俄帝願望的一切叛亂行動,都被我們國軍所削平。直到我國八年對日抗戰,國力消耗,共匪乃乘我國家民族之危,在後方積極武裝,擴大叛亂,益以當時國內外不明俄帝與共匪侵略的陰謀,乃阻礙我剿共政策,增加我政府各種困難,因之造成了俄帝與共匪佔據我國大陸的浩劫。但是我政府和海內外愛國軍民仍在臺灣繼續抵抗侵略,而且積極準備反攻復國,蘇俄為執行其完全併吞我國的計畫,於是乃命令共匪繼續對我國自由地區發動武裝侵略。

    第二、臺灣不但是中華民國全體人民和政府反攻復國的基地,也是自由世界反共抗俄的堡壘,從阿留申群島直到澳大利亞的太平洋反共防線上,它是重要的一環。蘇俄妄想經由共匪進犯臺灣,破壞這一個反共抗俄的堡壘,使太平洋上的安全體系解體。
    第三、蘇俄命令共匪對我外島與臺灣海峽區域發動武裝攻擊,乃是要恫嚇自由世界,使若干國家發生恐懼,尤其使一些立場不堅定的國家倉皇尋求對共產侵略集團妥協,因此分化自由國家的團結,而共產侵略集團乃可從中取利。蘇俄與共匪此舉的目標之一,是破壞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中美條約簽訂前後,蘇俄與共匪曾不斷地咆哮,接著更進而用武力威脅,妄想使美國受到其他國家急於姑息共產侵略集團的壓力,以影響中美條約的批准;這和蘇俄用盡種種威脅利誘的手段,來破壞加強西歐防務的巴黎協定,是一樣的手法。

--------------------------------------------------P.258--------------------------------------------------

  蘇俄和共匪沒有料到他們發動外島戰事與叫囂犯臺,對於反侵略的中美兩國人民與政府不但絲毫沒有發生動搖他們意志的影響,而且更堅定了他們共同反侵略的決心。就我們中國來說,一江山的戰役充分表現了中國人民誓死反共的精神。我們這一小島上的千餘軍民,與絕對優勢的共匪陸海空軍浴血奮戰三日之後,乃與陣地共存亡,他們壯烈成仁的事蹟,將要與日月同光,在中華民國歷史永遠留下輝煌的一頁。這一種堅決反共的精神,就是我們完成反共抗俄使命的保證。

    就美國來說,共匪在我外島發動的戰事,更提高了他們的警覺性。美國參議院雖還在審議中美共同防禦條約,而艾森豪總統就在一月二十四日請求國會特別授權於必要時使用美國的武裝部隊,來確保台灣澎湖和其他有關地區的安全,這一個授權案,在美國參眾兩院得到絕大多數的支持,很迅速地通過。這一件事說明了美國人民和政府舉國一致堅定反共的立場,這是我們引為欣慰的。
    但是正在這個時候,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開始處理紐西蘭所提的停火案,而且要共匪去列席討論,這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這便是蘇俄與共匪威脅自由世界局面下的產物。中共匪幫明明是蘇俄侵略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的工具,匪偽政權明明是蘇俄一手製造加在我國大陸人民頭上的傀儡,這個匪偽政權不知犯了多少罪惡。對內,它不僅奴役我同胞,屠殺我同胞,而且把整個大陸的人力、物力、財力變為蘇俄帝國主義戰爭機器的一部分;對外,它執行俄帝命令侵略大韓民國,違法拘禁戰俘,擴大越共的叛亂,並在亞洲其他國家進行滲透顛覆活動。就聯合國來說,當中共匪幫擴大侵韓戰爭時,聯合國曾接受姑息主義者的建議,讓共匪派代表到聯合國去叫囂侮辱;後來中共匪軍曾與聯合國作戰兩年有餘,它曾被

--------------------------------------------------P.259--------------------------------------------------

聯合國判定為侵略者,聯合國並曾通過對共匪禁運的決議案。而共匪不僅蔑視聯合國的一切決議案,並在日內瓦會議中,公開誣指聯合國是侵略者,以打擊聯合國的威信。現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居然又要共匪去列席,而反被共匪悍然拒絕了,這是什麼現象?聯合國這種作法置自身於何地?這不是又使國際侵略匪徒得到一大鼓勵,而搖搖欲墜的聯合國威信,再受一次嚴重的打擊麼?
    聯合國本是制裁侵略、維持國際和平安全和正義的組織,我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組織的召集國之一,也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自從聯合國成立以來,我國竭誠擁護,恪遵憲章,衷心希望聯合國能成為完全符合其本身憲章宗旨和原則的一個國際組織。但是當我大陸遭受蘇俄工具中共匪幫侵略的時候,聯合國並沒有對侵略者採取制裁行動,僅僅在後來認為蘇俄違反條約義務即算了事,因而共匪暴力從此坐大,致有侵韓戰爭之發生。由於共匪侵韓,聯合國起而制裁,原為伸張正義,乃與共匪作戰兩三年之後,竟不分是非,又與共匪簽訂停戰協定了事。共匪接著侵略越南,聯合國又不加制裁,而且坐視被侵略者割地求和。現在這個犯案纍纍的國際侵略慣匪的中共,在侵佔中華民國大陸之後,又受俄帝指使,繼續侵略中華民國的自由地區。在此情形之下,聯合國當然唯有對國際侵略罪犯採取嚴厲制裁措施之一道,不料安全理事會卻要促成被侵略的會員國與侵略罪犯間的停火。停火即令能成功,也就和韓越兩國情況一樣,要被侵略者接受侵略者所製造的既成事實。這樣,聯合國還有什麼尊嚴威信和正義可言?如果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要共匪列席會議這一舉動有任何意義的話,那除非是審判這個以前侵華、侵韓、侵越以及現在繼續侵華的罪犯,而加以有效的制裁;否則聯合國就完全喪失立場,甚至會斷送這個尊嚴國際

--------------------------------------------------P.26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