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九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二年

 

 

——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十九年前的今天,韓戰場上二萬二千餘中、韓共軍戰俘,堅拒共黨脅誘,集體投奔自由,締造了人類爭取自由的光輝標誌,使公理正義的呼聲,傳遍世界每一角落,予反共產、爭自由的人們以極大的鼓舞。在此國際姑息氣氛瀰漫,人類公敵的共匪正加緊對外施展其統戰陰謀之時,全國各界擴大推行世界自由日運動,並邀請全球五大洲卓著聲譽的反共人士代表,暨韓、越兩國反共義士代表,專程來華參加中華民國六十二年世界自由日大會,實具有重大的意義,也擔負了莊嚴的任務。
    年來世局動盪不安,若干民主國家不分是非,罔顧道義,遂使共匪得以蹈瑕抵隙,利用接觸機會以從事鬥爭,假借談判名義以進行滲透,憑藉其非法攘奪到的聯合國的「席位」,以擴大其「造世界的反」的詭謀,尤復以協議締交與大陸貿易,作誘騙的工具,來分化自由國家的團結;但民主陣營與共產集團對抗的基本矛盾,永遠不能消除,今天的形勢,不僅在表面上未能稍見緩弛,而且在實際上更加尖銳。 

---------------------------------------------------P.389---------------------------------------------------

     從人類歷史演進的規律來看,正義終必戰勝暴力,自由終必摧毀極權;而任何邪惡的伎倆,詭譎的陰謀,只能誘騙少數人於一時,不能蒙蔽多數人於永久。共匪到處輸出暴亂,支援恐怖活動,鼓動顛覆分化,業已完全暴露其擴張侵略的猙獰面目;而大陸逃亡潮的不斷湧現,以及糧荒的嚴重,與群酋傾軋暨「批修整風」的變本加厲,在在均足以證明其中乾內荏的日益瀕於崩潰的邊緣;最近藏頭露尾的搞所謂「統一、回歸、認同」勾當,以誘惑海外僑胞,更是內心虛怯、圖窮七見的行徑。我三民主義的中華民國,纔是所有中國人歸向的中心磁極,也纔是國際姑息逆流中的砥柱。一年來舉國莊敬自強,海內外同心一德,奮發有為,更增強了「立國之道操之在我」的信心,與「勝利成功操之在我」的力量。我們今後唯有一面增進對敵前、敵後、海外同胞的文化與政治的結合,一面與世界廣大的自由力量、正義力量和反共運動密切聯繫,以粉碎匪幫統戰,重整自由陣營,進而爭取人類自由的全面勝利,願共勉之!

---------------------------------------------------P.39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