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二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五年

 

 

——中華民國五十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一二三自由日十二週年紀念。全國各界為支援大陸反共革命,擴大推行爭取自由運動,熱烈慶祝此一歷史性節日,實具有重大意義。
    十二年前的今天,被共匪欺騙脅迫參加韓戰的一萬四千餘反共義士,抱「不自由,毋寧死」的決心,冒險犯難,投奔自由,重回祖國懷抱的英勇事蹟,在歷史上再一次證明了爭自由,反奴役乃是人類最堅強的願望。與最基本的要求,壓制自由的手段愈兇猛,反抗暴政的行動亦愈強烈。我們可以斷言:共匪的暴虐統治,與殘酷迫害,終必為我中華民族反共抗暴的意志與行動所摧毀,大陸同胞終將重獲自由。
    年來匪俄鬥爭日益尖銳,雙方裂痕日益加深,並由於蘇俄經濟政策的轉變,承認利潤及改變銷售方式,已使共產主義的理論趨於破滅,共匪陣營的思想愈形混亂,這不僅證明了共產主義正走向日暮窮途,而且也為自由世界解放鐵幕,拯救被奴役人民創造了有利的條件。至於共匪在外交及國際統戰中的慘重失敗,與內部經濟枯竭,民心背離,實已陷入四面楚歌的絕境,最近共匪空軍李顯斌等駕機起義,及共匪海軍吳文獻等駕艇來歸,足以說明匪偽政權呈現動搖,無法控制,而面臨崩潰的邊緣。

---------------------------------------------------P.168---------------------------------------------------

     仁者無敵,暴政必亡,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經指出:今年這一年,實在是我們國民革命復國建國決定性的關頭,也是根除亞洲赤禍,開拓人類前途的重大年頭。當此國內外情勢日趨好轉,反攻聖戰即將發動之際,我全國同胞應把握時機,淬礪奮發,號召海外及大陸同胞一致對匪展開反共抗暴,爭取自由的行動,並進而聯合國際正義力量,加強團結,予我以精神及物質支援,以期早日完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神聖使命,邁向消除亞洲赤禍,解放東西鐵幕,實現世界和平的崇高目標。

---------------------------------------------------P.16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