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第十一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十一週年紀念。十一年前,我一萬四千名留韓反共義士爭取自由,重回祖國的英勇奮鬥史蹟,不僅鼓舞了鐵幕內被壓迫人民反抗暴政、奔向自由的意志和決心,同時也證明了自由終必戰勝奴役,光明終必戰勝黑暗,共匪的暴虐統治,壓制不了被奴役迫害的人民嚮往自由的信心,更阻擋不了他們衝破黑暗追求光明的行動。今天我們以支援大陸反共革命,推行摧毀鐵幕運動中心目標,擴大紀念這一個歷史性的節日,實具有崇高的意義。
    由於共產集團內部矛盾的加深,鬥爭的劇烈,已使國際共黨思想混亂,領導分裂,組織解體,附庸離心;加上鐵幕內千千萬萬不願被共黨奴役的人民,不斷冒死投奔自由,並普遍掀起日趨擴大的反抗行動,顯示國際共產運動已走向沒落,極權統治基礎也日漸動搖,為自由世界創造了解放鐵幕最有利的條件。但自由民主國家應如何把握此一時機,堅定維護自由正義的決心,摒棄與共產集團妥協的幻想,積極支援被奴役人民,使從鐵幕的內部,瓦解共黨組織,摧毀共黨暴政,乃為當前最迫切的課題。
    共匪是亞洲的禍源,也是人類自由的公敵,現正因匪俄衝突的持續惡化而陷於孤立無援。其內在危機更日益嚴重,近年羅雀掘鼠以試爆原子裝置,圖作垂死的掙扎,必將益逞瘋狂,濫施勒索。深望我自

 ---------------------------------------------------P.146---------------------------------------------------

由世界把握時機加強團結,在共匪未能製成核子武器以前,共同努力奮鬥,積極支援我國迅即展開反攻行動,策應大陸革命,摧毀匪偽政權,以澈底根絕亞洲禍源,避免人類遭受核子戰爭的浩劫,並進而擴大支援所有鐵幕內被奴役人民的抗暴革命運動,解放東西鐵幕,消除共產暴政對人類幸福生存的危害,實所至望。

---------------------------------------------------P.14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