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十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十週年紀念,十年以前,留在韓國的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以百折不撓意志,和英勇果敢的行為,粉碎了共匪的洗腦陰謀,伸張了中華民族的凜然正氣,終能集體投奔自由,達成他們回返祖國,參加反共行列的志願。這種悲壯奮鬥、光榮勝利的史蹟,不但得到了海內外同胞,和國際人士的支持與同情,而且使鐵幕內被壓迫的人民,獲得鼓舞,掀起了反抗奴役、奔向自由的浪潮。因此我們深信,共產暴政所建立的鐵幕,終久壓抑不住被奴役人民爭取自由的決心,也必將為自由正義的力量所摧毀!
    由於目前匪俄的衝突劇烈,已使共產主義的邪說破產,國際共產組織的內部關係,亦日趨分崩離析,尤其是匪偽政權,不僅為我大陸同胞所唾棄,甚至連匪幹匪軍,也多顯示出思想不穩的現象;加上我游擊健兒不斷的從海上空中鍥入活動,更使大陸人心振奮,反共抗暴的運動也隨之增加,這種情勢的發展,實已陷匪偽政權於魚爛土崩的態勢,而為我全國同胞,乃至自由世界爭取被奴役人民自由的奮鬥,創造了最有利的機運。
    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經指出:「只有堅持自由正義的勇氣,才能延續人類文明所賴以不墜的生命

 ---------------------------------------------------P.128---------------------------------------------------

之火,今天雖是一個怯懦自私的時刻,但卻也正是我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來充滿最大光明、最高希望的一個時刻!」現在這一延續人類的生命之火、消除怯懦自私、邁向光明、實現希望的重任,正落在我們這一代的雙肩,我海內外全體同胞,必須堅持自由正義的勇氣,循著支援大陸反共革命,推行解放鐵幕運動的中心目標,把握時機,加強動員,充實戰力,完成反攻復國,拯救同胞的神聖使命。並進而聯合世界各民主自由國家與人民,共同奮鬥,解放東西鐵幕,使所有被奴役的人民重獲自由,這樣才不失今天紀念自由日的崇高意義!

---------------------------------------------------P.12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