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九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九週年的紀念,九年前在韓戰中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為爭取自由,堅決反抗共匪,在全國同胞和國際正義支持下,終於如願以償回到自由祖國。他們這種英勇果敢的正義行動,不但使世人進一步認識了匪偽極權暴政的本質,同時也更鼓勵並加強了大陸和其他鐵幕內人民爭取自由的決心。
    九年來世界的反共浪潮日益澎湃,東西鐵幕內人民冒死奔向自由的事件不斷發生,尤其近年來大陸同胞冒險犯難投奔自由者為數日多,就是匪黨最親信的空軍戰士與安全官員也都相繼掙脫了枷鎖,選擇了自由,這一方面證明了共匪的暴虐統治已遭到大陸人民乃至匪黨幹部的唾棄,另一方面也說明了鐵幕關不住被奴役人民爭自由的決心,更擋不了他們求生存的熾烈願望,共匪種種卑劣殘酷的鎮壓手段,徒見其心勞日拙而已。
    目前大陸各地苦難同胞,內心裏普遍的蘊藏著痛恨和反抗,匪黨內部思想的紛歧,經濟的萎縮,社會的不安,又在加緊腐蝕著偽政權的根本而呈土崩瓦解之勢,在這千載一時的機會,應如何以實際的支援,匯合各地民眾的革命力量,予共匪以澈底的打擊而加速其覆亡,乃是我們海內外自由地區同胞無可

 ---------------------------------------------------P.109---------------------------------------------------

旁貸的責任。因此我們今天在此集會紀念「自由日」,必須把握當前有利的形勢,發揮反共義士百折不回的精神,共為光復大陸拯救同胞,作裏應外合的努力,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經指出:「歷史上決沒有廉價的自由,更沒有坐享的勝利」。須知復國建國的道路,必須以血汗的代價來開闢,深盼全國同胞加強精神動員。充實作戰力量,積極作獻身反共復國聖戰的準備,俾與大陸反共革命的力量相互結合,以達成我們神聖的任務;並應喚起民主自由國家認識世亂的根源在亞洲,作亂禍首是共匪,唯有支持中國大陸反奴役爭自由的運動,達到摧毀匪偽政權的目的,纔能使人類不再受奴役饑餓和死亡的威脅,使世界得到真正的和平。

---------------------------------------------------P.11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