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八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是「自由日」八週年,當此共產集團內部鬥爭日益激烈,危機日益加深,鐵幕內被奴役人民反共情緒普遍高漲的時候,我們慶祝這個節日,宣揚這件偉大的事蹟來擴大自由的號召,使所有反侵略、反極權力量迅速結合起來,摧毀鐵幕,拯救被奴役的人民,其意義是極為重大的。
    八年前被共匪強迫參軍的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為爭取自由不顧一切,向國際申訴,向共匪反抗,終於突破層層難關回到自由祖國,此一英勇的行動和正義的吼聲,已震驚了整個世界,使世人更明白地認識了共匪殘暴政權的本質,與大陸民心的向背,事隔八年,我反共義士這種大無畏的革命精神,不但深印在每一同胞的心版,並且已激起廣大無垠的波浪。近年來,世界各地衝破鐵幕奔向自由的熱潮時有發生,足徵義聲所播,人心相向;尤其是去年邵高兩義士冒險犯難駕機投奔自由,正是這種精神的表現;更證明了鐵幕裏這種義憤之氣,不但充塞於人民之間,也蘊藏在共匪所認為嚴密控制下的組織與軍隊裏面,只要一有機會,必即奮不顧身掙脫奴役的枷鎖,爭取神聖的自由。
    目前共匪為挽救其內部的危機,鎮壓其內部革命,正對外擴張侵略,不惜倒行逆施,殘民以逞,使整個大陸陷於如水益深、如火益熱的深淵。我們今天在此集會紀念「自由日」,為了挽回人類的浩劫,

 ---------------------------------------------------P.94---------------------------------------------------

必須宏揚反共義士不屈不撓的精神,朝著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目標而努力奮鬥。我在今年元旦文告中曾指出:「反共鬥爭隨處都要備戰,更要徹底領悟;真正戰爭要打在開火之前,最後勝利要取決於準備之日」,我們必須團結全國同胞,集中意志力量,加強精神動員,適時策應大陸革命,迎接戰鬥,使鐵幕內局部的零星的抗暴行動,結合成為全面的有組織的武裝戰鬥;並聯合民主自由國家,擴大支援共黨統治下的人民,爭取自由,徹底摧毀鐵幕,使世界上所有被奴役人民的「自由日」,能及早來臨,全人類得以享受真正自由、和平、幸福的生活,纔是根本解決世界問題的途徑。

---------------------------------------------------P.9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