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慶祝「自由日」七週年紀念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一月二十三日——

    七年以前在共匪暴政下被迫參加韓戰的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以其嚮往自由的堅定決心和果敢行為,歷盡艱苦,百折不回,終於掙脫枷鎖,投歸自由祖國。此一集體爭取自由的壯舉,曾經震驚了整個世界,在反共史上,寫下了輝煌的一頁。今天各界紀念「自由日」七週年,以宏揚反共義士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同時舉行支援大陸反共革命運動大會,聯合國際正義的力量,作積極的支援,意義至為重大。
    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起義來歸,說明了愛好自由乃人類的天性,壓迫愈甚,反抗愈強,也顯示了侵略必敗,漢奸必亡的朕兆,更堅定了我們反攻必勝,復國必成的信心,我們可以斷言,在共匪極權統治下,數以億計喪失自由的人民,一遇機會,必將一致奮起,推翻暴政,共匪任何組織控制與暴力鎮壓,均將失其作用,徒然加速其崩潰而已。今日大陸自共匪實施人民公社暴政以來,饑荒遍地,民不聊生,各地抗暴運動,此仆彼起,而突破鐵幕奔向自由的人民,更是與日俱增,共匪當此危機四伏,面臨窮途末日之時,必作垂死的掙扎,歷年來不斷的向外挑釁,正是企圖藉戰爭來轉移視線,鎮懾人心,以苟延其生命,但其內心的張皇與恐怖,仍是無法掩飾的。
    茲當各界舉行「自由日」紀念之際,為消除赤禍,挽救人類浩劫,我全國同胞應團結一致,淬礪奮

 ---------------------------------------------------P.75---------------------------------------------------

發,聯合民主自由國家,把握時機,爭取主動,以當年聯合國支持韓境戰俘的正義精神來擴大支援所有鐵幕內被奴役人民的革命運動,澈底摧毀共產集團,恢復全人類自由幸福的生活,使「自由日」的歷史意義,更能充實而光輝,實所企幸!

---------------------------------------------------P.7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