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第七屆華僑節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十月二十一日——

    年來我海外僑胞秉承其「革命之母」的傳統精神,團結合作,發揚蹈厲,各地普遍展開了如火如荼的反共救國運動,對共匪的打擊以及對祖國軍民和大陸同胞的鼓舞,具有極大的影響。當此慶祝第七屆華僑節的今天,遙念我各地僑胞對國家民族貢獻,實感到無限的佩慰。共匪自去年八月侵犯金門慘遭失敗,繼而毛匪被迫垮臺,「人民公社」日漸瓦解,加以大陸人民抗暴運動的蜂起,使匪幫內部矛盾百出,險象環生。當他們走向總崩潰邊緣的時候,對於大陸同胞必更加緊其恐怖的統治與殘酷的迫害,對海外僑胞則更將加強各僑居地的統戰陰謀,施展其政治經濟文化的各種滲透,擴大欺騙宣傳,散播「和平」煙幕,搾取僑匯僑資,發動貨品傾銷,尚望我僑胞隨時提高警覺,針對共匪陰謀詭計,切實予以有效的打擊,當前我僑胞處境雖多艱困,而反共意志與愛國行動則愈堅強,洵屬難能可貴。此次關切臺灣水災,輸財出力,貢獻殊多,尤足欣慰,今後自應擴大此種自動自發、愛國愛民的精神,貢獻力量,支援大陸億萬苦難的同胞,共謀匡復,重建家園,實所切望,願共奮勉!

---------------------------------------------------P.6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